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我們之間認識的過程還挺戲劇化的。當時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出現在我的分組裡的,只是偶然一次機會下看到了這個人的存在,是他的網名吸引了我,叫“提拉米蘇”,當時我不知道這個網名有什麼含義,只是覺得很好玩而已,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蛋糕的名字,並且他家還是跟我家在一個縣城裡的。

  我記憶之中記得,我找過他幾次,他都沒有回復我,之後我就沒有找他了。大概緣分就是這樣來的吧——有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登着,和那些人聊到很晚,響了,我不以為然的打開,是他,從沒給過我回復的那個人,我就像打了雞血似的,精神一下就來了。只不過我沒想到的是他找我竟然是跟我討論他的戀情,他的戀情出了點問題,我當時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居然開導他,那時我只是個戀愛白痴,什麼也不懂,無憂無慮的,當然也不知道怎樣來開導他,只是胡亂扯了幾句,呵呵,想想那時,覺得挺搞笑的。他不是一個啰嗦的人,甚至還愛回不回的,沒聊幾句我們就說拜拜了。

  我們之間好像是斷不開的。之後的日子裡我們聊過好多次,雖然每次聊的話都不多,而且他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冷的,而且經常還說我笨說我傻,給我講些奇奇怪怪的,不過我也沒生氣,對這人的印象越來越好。我也很樂意聽他講他的感情史,沒事的時候插兩句,很喜歡聽他講話。

  我們在那段時間裡聊的很好,有次在聊的時候留下了號碼,我就馬上給記了下來。有次閑着沒事,或許也是有意的,我給他發了信息,不過沒怎麼聊,或許我們在上還是有話說的吧。我們之間的聯繫越來越頻繁,每次我一上q我就會看他在不在線,他不是那種主動的人,貌似每次都是我找他的,他好像很聰明,能猜到我在想什麼,能看透很多東西,每次和他聊天我感覺很輕鬆。

  不過像他這樣的人,我捉摸不透。

  我們已經有過一段時間不怎麼聯繫了,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那是一個聖誕節的前夜———平安夜。我翻翻手機,通訊錄里依然保存着他的號碼,我給他發了一條信息:平安夜快樂!多吃蘋果。一條短短的信息發過去之後我就去洗衣服了。過了幾分鐘之後,手機鈴聲響了,我想這個時候有誰會給我打電話呢,很快的放下了衣服,擦了擦沾滿水的手,看看來電顯示,是他。他竟然給我打電話,說實話,心裡有點小小的激動。

  “喂”

  “喂,你是?”

  “我是xxx啊”

  “哦,是你啊”

  “嗯,我在洗衣服,先不說了,拜拜”

  “嗯,拜拜”

  大概的對話就是這樣的,那是第一次聽他的聲音,說話的聲音很小,以至於聽不清,也是這個原因我才把電話掛了,或許是沒話說。看到手機上還有條短信,我看看,是他發的,打開來看,的確是把我給懵到了,居然是:你是誰?當時感覺很好笑,無疑的事實就是他把我的號碼給刪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做,猜不透。

  我習慣性的就是過一段時間就會清理手機上的東西,不經常聯繫的人我會刪掉,很自然的我把他的號碼給刪掉了,之後再上也沒看過他,或許他早已經把我給刪掉了吧。呵呵。就這樣,我們沒聯繫了。

  這天我繼續登着,有個人加我,同意了,查看資料,呵呵,居然是他,他怎麼會加我了。無疑的,之後我們又聊了,對之前他刪了我的號碼的事我都不在意了,我們就像好朋友,聊着自己身邊的事,我把我身邊發生的事告訴了他,他也把他的事告訴了我。

  放寒假我回家了,在家裡的日子很無聊,沒有玩的,這天他告訴我,找我一起去玩,不知道是因為那天惹媽媽生氣了不敢出去玩,還是什麼原因,我給拒絕了,每天在家沒事就和他聊聊天,隨便瞎扯扯,扯這扯那的,挺好玩的,說實話。

  一個月的寒假生活很快就結束了,回到了學校,這次回學校心情其實挺浮動的,這學期實習了,沒念上一個月的書,我就出來了,我跟同學是最早一批出來實習的,後面還分好幾批,我也挺突然的,好快。就在我要去上海實習的前一天晚上,我又給他打了電話,說實話,那時候我已經把他的號碼給記熟了,是因為他的號碼好記還是什麼。我撥了過去,我跟他說我要去上海實習了,他說我怎麼去那麼遠的地方,在外面要小心一點,注意安全,聽到這些話我很開心,之後就聊了幾句有的沒的就給掛了,不過,我還是有那麼點小興奮。

  到上海之後,一切的一切給了我一種很壓抑的感覺,或許才來這座城市,有些不習慣吧。我找他了,聯繫更頻繁了,不過給我又驚又喜的還是在那天,他居然跟我說:做我女朋友吧。我當時不知道怎麼回答,說實話我對他是有點好感,不過我又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他告訴我她跟他女友分了,或許早就在那次已經分了吧,沒有之前的感覺了。我當時還半開玩笑的說:我知道哦,你是搞好玩滴,呵呵。他說他是認真的。他說給我時間考慮。沒錯,就在第二天,我哥哥找我出去玩,跟他在一起玩我感覺很彆扭,所以我就假裝接電話給他打了一個電話過去,當時因為哥哥在場,說話有些支支吾吾的,他居然問我是不是喝酒了,我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說了句晚上再打給你吧。

  到了晚上,我說實話我已經忘了給他打電話,他發信息給我:你不是說晚上打電話給我嗎?之後我就聽了話,打電話過去了,我告訴他我白天是因為跟哥哥在玩感覺彆扭才給你打電話的。他說他以為我喝酒了。我們打電話是沒有什麼話說的,就草草的給掛了。他發信息過來,問我考慮的怎麼樣了,回答。他的那句回答給我的感覺就是很霸道的,我說試試看。他說:試試?然後我就說:好吧。說真的,當時我真的有些不好意思。

  我們之間沒有那種曖曖昧昧的,甚至我發的都只是抱抱,並沒有親親之類的這種表情給過他。

  愛情真的是個奇妙的東西,可以使人傷心流淚,也可以使人開心的無憂無慮,之後在我們交往的期間,我真的是認真了,好像是真的愛了,也為他哭過,有些事不宜透露就不說了。我為了他回家,和他見面了,他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其實我也是一樣,在我們開始見到的時候沒有話說,總是安安靜靜的。不過現在和他見面都是很自然的了,畢竟是一個縣城裡的。

  我們之間發生過挫折,差不多都已經解決了,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不管怎麼樣,只要我們現在好好的就行了,我們現在還是很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個,我知道我寫的不太好,不過我希望你們能夠喜歡,我只是在把我們之間的故事告訴你們,希望你們能夠祝福我們。謝謝!(^o^)/~

您正在瀏覽: 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網友評論
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