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簡單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父親節前一天,星期六,新工作兩個月了周末都沒有好好休息過,我決定爭取休息。在和領導快鬧翻了臉后,終於答應讓我周日休息。

  晚上室友叫了一幫學生過去做飯,客廳好吵,我腸胃壞了不敢吃,在自己的屋裡思考着:

  明天要好好休息一下;

  今天的事情有我的不對,畢竟領導也已經很久沒有休息了,我明天該不該去上班?這份工作不能丟。

  打了兩個電話打算報名參加登山隊,後來反覆考慮到一個人跟登山隊不是很合適,於是聯繫以前的室友,問她們明天有什麼活動。她們明天去海邊,正合我意!

  周日父親節。從早上起來就反覆考慮這一天怎麼安排,看看錢包,該怎麼給爸爸過節。快七點半了,洗漱吃飯去了班上,把今天的工作先做完。快十點了,出發去海邊。

  好久以來的期盼終於實現了,住在海邊來看看海竟然還是這麼不容易。海風濕濕的吹着,真好。她們早就已經在等我了,老遠就大喊大叫的,一群瘋女人!可我就是喜歡這幫瘋女人。她們對於我,簡單而真實,跟她們在一起,我可以盡情的唱,盡情的笑。去年初冬剛回青島的時候,我住在了她們的宿舍,200塊錢一張床,六個人擠在18平的一間小屋子裡,連個放衣服的地方都沒有,更不用提做飯了。但我還是很知足,她們給了我最真誠的朋友情,我們在這間小屋子裡,找工作、上班、偶爾出去逛逛街、唱唱歌都是奢侈,如今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工作搬出去了,原來的小屋子也已經易主,沒有了這個根據地,想來還是感覺心裡酸酸的,還好她們都還在,有空還可以聚一聚。

  拍了很多風景,給他們拍了很多照片,自己沒有拍幾張,但還是很高興。然後大家準備去逛街,去台東給爸媽分別買了一件衣服,因為急着晚上回學校,跟他們再見后就先回家了,看得出來媽媽很高興,畢竟我終於可以自己掙錢了,但是很慚愧,兩件衣服都買瘦了,媽媽老是安慰我說不算瘦,可以穿。一周不見小侄女了,去找到小侄女給她買了點吃的,小傢伙還是那麼可愛。回來把照片ps了一下,覺得很有成就感。

  好不容易爭取來的這天休息,還是感覺值得的。這生活,忙碌而簡單,簡單而真實,幸福。在父母身邊,在海邊,我縱有再遠的夢,也不想再漂泊了;縱有千種追求,也不能不知足了。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