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里的感動

生命里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孤星殘月,天地彷彿凝固了。星,在流淚。人,在靜思。月,孤獨的掛在天邊。翩舞的千羽鶴又勾起我無限的思念。

  雖說雁過無痕,歲月無聲,而白駒過隙的光陰卻在生命的每一個空隙不着痕迹的流動。流年的浪花總是滌盪在渺遠的心際,水波漣漪般徐徐盪開,風中花瓣樣輕輕墜落。是什麼促使我們的憂傷、快樂、悲痛、幸福化作絲絲雨露,趁我們不備時滲入靈魂深處,糾集我們的一切情感體驗,在靜謐的夜裡發起一輪輪的攻擊?我探索、尋覓這神奇的力量。

  窗外,雨聲不斷。

  透過雨簾,看落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忽然想起記憶中的第一次感動,便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產生的。

  兩年前的我,懷着一顆炙熱的心叩響了你的大門,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做了不少的傻事,卻因此感受到了心靈的顫動。那是一個雨天,滿地黃葉堆積,使我接受了一場風雨的洗禮,狼狽不堪的回到單位,看着身上早已淋透的衣服,無奈,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原以為便要瑟縮着度過一天,沒想到你來到了我身邊,看着渾身發抖的我,二話不說便將你的衣服披到了我身上,頓時,一股暖流湧入心田。

  高掛在天空的是孤獨,墜落在人間的是沉寂。因為承受不了一次次失敗,我放棄了,我頹萎了。漫無目的地走在小路上,不知該何去何從。忽然被人撞了一下,抬起頭卻只見一個向遠處奔去的身影,手裡不知何時多了一張精緻的卡片:

  若是你不說話,我就隱忍着,以你的沉默來填滿我的心。我要沉靜的等待,像黑夜在星光中無眠,忍耐的低首。

  清晨一定會來,黑夜也要消隱,你的聲音將劃破天空從金泉中下注。

  那是你的話語,要在我的每一鳥巢中生翼發聲,你的音樂,要在我林中繁花里盛開怒放。

  終於明白,原來一直戰勝不了的是我自己,是我讓自己的生活成為紙上封閉的圓圈。緊握卡片,心已不再迷惘踏上了屬於我的路。

  生命即將揭開新的篇章,回首逝去的歲月,你構成我生命中最美麗的風景線。

  (主編:我發表的散文《時間都去哪了》、《輕撥秋弦》、《辦公室的那盆米蘭開花了》、《淡淡的真好》和詩歌《母親》散文《達里湖,草原美麗的明珠》《北戴河看海》不在一個空間。筆名都是北斗,只是頭像一個是貓,一個是一株米蘭,我用前幾天註冊時的賬號登陸不上去,現在只能用登錄。煩你給我改過來好嗎?謝謝!)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的感動
網友評論
生命里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