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生命里的山巒

生命里的山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里的山巒 標籤:傾聽生命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曾經聽母親講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三個人去登山。來到山前,第一個人望着那高聳入雲的山卻步了,他對自己毫無信心,和其他二人道別了幾句便離開了;第二個人爬 到一半,看自己離山頂還有很遠,沮喪了;於是只剩下第三個人,他一路埋頭,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頂,他在一個山洞裡發現了寶藏,便成了有名的富翁。

  仔細想想,三個人登同一座山,卻是不同的結果。這是為什麼?

  其實生命中有無數山巒,錯落不一,而人們前行在生命里的山巒中,就如同現實中的登山一樣。“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但惟有翻越過這座座山巒,方可有所獲。

  再說這三個人,前兩個人無論如何,也只不過擁有無奈的惋惜而已,其他的他們什麼也得不到;而第三個人不但擁有榮譽,還擁有財富。

  古往今來,像第三個人那樣的人又何曾不有呢?司馬遷忍辱寫史記,創造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紅軍的兩萬五千里長征創造了世界的奇迹;名叫查克·貝瑞的美國人超越貝多芬,成為搖滾音樂的奠基人之一……種種事實說明:征服生命里的山巒就是強者!

  仔細想想,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是為什麼?

  不知是聽誰說過:有的人征服了生命中的山巒,成了強者,而有的人卻在它面前屈服了,只好草草了其宿命。

  在 如今飛速發展的社會裡,這個道理亦被視為真理,充滿着每一個角落。我作為一名中學生走過的人生路並無多少,然而這個道理卻也在我的生命中彰顯的淋漓盡致。 翻越自己生命里的山巒已經頗為重要!——改正一個小缺點,就翻越了一座小山,完善一次自己的人生,就翻越了一座大山,於是生命里的山巒就在不斷改觀人生之 中無形間被翻越了。

  一些人一生中征服過無數名河山川,卻征服不過自己生命中的山巒。有的人得病,硬硬的挺過了,便擁有了生命和幸福,而有的人挺不過去,換來的只有悲痛的淚水。由此我要問:為什麼有些人遭着同樣的境遇而換來的結果卻是天壤之別呢?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前面有多艱險,我們不曾知曉,但是,是山總有峰,只有擁有登上山峰的信,加之不斷攀登,生命里的山巒才能被征服!這樣在我們“下山”之時,夕陽西下,才能無悔地看“這邊風景獨好”了,

  因此,造成不同結果的原因,便不言而喻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的山巒
網友評論
生命里的山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