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網絡里的感動

網絡里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網絡里的感動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感動中國

  小時候,我見到的只是課本,偶爾看一下學生報。那時候,看報看作文選要拿錢去買,提到錢心裡就是酸酸的,我們農村的孩子一年四季褲兜里都是清清白白的,一分錢就是一分寶。那時候我就想,什麼時候能免費看書該多好啊!

  長大后,偶爾看見有人能寫一手好字,能寫一篇好文章,心裡對他甭提是多羨慕和敬佩呀!以為,寫文章須有高文憑好天賦才行,那應是文人和秀才的專事。

  後來,我買了《徐志摩文集》和《席慕容文集》讀着讀着就上了癮,一肚子里是康橋的青草和輕輕的揮手,夢裡自己成了一顆開花的樹,長在了你必經的路口……在路口我用花枝寫上了青春的跳動,寄給了幾家文學刊物編輯部,我在路口等了一千年,卻沒等到編輯的迴音和文字發表了的跳動……

  去年,我不經意看了網絡的春暖花開,看着看着我就進入了網絡,網絡的大千世界把我心花怒放,我就像窮人忽然掉進了大金庫里的目瞪口呆。在網絡里:我用清醒的思維審視新聞;我用智慧的感悟審讀人來人往;我用虔誠的心態審聽千奇百怪的聲音;我用好奇的仰慕拜讀了網絡寫手的娓娓道來、信馬由韁、眾說紛紜;我用九十度的鞠躬如飢如渴的捧讀了舒婷、郭沫若、拜倫……的力作;我在《上下五千年》、《四書五經》……上下求索中漸漸的化成了一朵雲,高高在上的呼吸宇宙噴薄的彩虹。

  在網絡世界里,我如一匹脫韁的馬兒,時而奔騰,時而仰天長嘯,時而俯首沉思,時而桀驁不馴,我和網絡世界里的千百萬馬兒一起,組成了新世紀的奔馬圖。這張圖,天才的畫家不能描摹,天才的作家只能感悟,這是一幅新世紀的絕美,這是現代網絡的獨創,這是現代人心裡決堤的海。

  網絡世界里的人,不再拘泥於上下的求索,不再拘泥於獨善其身和達善天下的形式。他們敢質問權貴!他們敢否定孔孟!他們能直面人生!他們敢直面社會!他們不畏封殺!他們一直一張一弛肯定腐敗就是腐敗!他們不信地球繞着太陽轉、堅信太陽地球都是圍繞着人轉!

  網絡世界里的人,是沒有包裝沒有假面具的真人;網絡世界里的人,是健康的沒有一絲猥瑣的活靈魂;網絡世界里的人,和電視、新聞、藝術里的人是兩個世界;網絡里的人,洗盡了鉛華,脫去了俗態,比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荷更有仙骨,比隆中的卧龍更有了卻天下的領悟。

  網絡世界里的事:是真事實事善事美事;網絡世界里的事:不遮掩、不矯揉、不裝腔、不作勢;網絡世界里事:愛情是真善美,新聞是真相,隨筆是心意,朋友間躺開胸襟、親如兄弟姐妹;網絡里的編輯在沒有名利的鼓勵下依然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是歷史最美的編輯;網絡里的寫手一邊上班一邊關心社會一邊寫作,這些寫手是最美麗的作家;網絡里的人,用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方式愛國愛家愛人;網絡里的人、物、愛、情、是世界最純凈的精華,是宇宙開放的最美麗的花朵。

  有幸進入網絡,網絡里能感動我的事不勝枚舉,且不說網絡里一些利國利民的主張和人事,且不說網絡里有我讀不完的婉約和豪放……記得我第一次在散文網裡投稿,當初錯字別字連篇,而且語句不通,網裡編輯和寫手都在不同程度的給我指點和指導,網絡不棄我的嫩稚,鼓勵我繼續堅持。從此,我一邊拜讀網絡里的好文章、學習他們的風格美、思想美、文字美、布局美、嚴謹美,一邊習作,一邊勤翻字典詞典,慢慢地,我的字詞不斷的積累多了,而且掌握的不斷多了,加上我打了十幾年的工,走出社會久了,人情世故閱歷等有些歷練有些豐富,因此提起筆來,就有寫不完的東西。前人說過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我還沒有達到妙手的境界,但網絡讓我偶得,這使我對網絡有無盡的感激,這種激情就像孩子面對母親、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

  我走進了網絡,就是走進了思想的成熟。有時,我常以自己發表了一些文字而自傲、常以作家自居。網絡、就像慈祥的母親,放縱着我的狂傲,忽視着我的‘胡作非為’,欣喜着我進步的一點一滴。網絡,就像知性的愛人,賢良着我的內里,打扮着我的外觀,一親一吻的推我出社會接受風雨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網絡里的感動
網友評論
網絡里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