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字,生命里的花朵

文字,生命里的花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生命里的花朵 標籤:傾聽生命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直都相信,文字里的暖是可以潤心的,就如一朵花,開在乾枯的河床,它可以溫暖視線,增添美麗,潤澤心扉。

  文字,心靈的源泉,心閑時,可以在每一個字符里找尋心聲,感受一段文字帶來的喜悅。心累時,可以在文字的世界里,將心融入,慢慢欣賞,細細閱讀,感悟字裡行間那些深切的情意。

  從喜歡上文字的那一天,就註定此生在文字的世界里,用我淺淡筆墨,寫下一生的牽絆和不悔。

  常常聽朋友說起,我的文字多半都寫着憂傷,其實,文字憂傷也好,明媚也好,都是一種抒發的方式,不用去揣測本人的心裡。

  以前,一直都喜歡寫比較傷感的文字,總時常有朋友說我的文字里住着憂傷的精靈,會感染每一位讀者的心。

  也有朋友說,我的文字太過於憂傷,建議我寫一些比較接近明媚的主題,那樣,就不會讓喜歡我的文字的朋友,感覺一絲絲憂慮。

  其實,生活應該是向上的,無論文字憂傷也罷,明媚也罷,我們都應該心存感謝,在這個文字的世界里,它,就是生命的花朵。

  一直,也曾試着改變自己,只是,這樣的改變都要朝着自己的喜歡方式。

  雖然,我不能滿足每一個讀者的心裡,但是,我會盡自己的能力,寫一些你們喜歡的文字,或許,你們看過後,有歡喜,有失望,有糾結,也有失落。

  其實,文字就是文字,它不能代表每一個人的心裡,正如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命運的寵兒,都不會朝着你要的方向前行,文字也是如此,它僅僅是一粒文字和另一粒文字的組合,只不過是作者用自己的構思加以修改。

  一路走來,經過了風,經過了雨,我不知道,在文字的世界里,我還能走多遠,會不會因為這些文字而老去。或許,生命經歷了一樹花開,會接滿果實,又或許,會在一樹花開的背後,默默無語。

  文字,就是心靈的花朵,時而憂傷,時而明媚,時而快樂。

  看過很多文字,一般都是記錄著時間的磨痕,生活中的感悟,歲月的滄桑,還有那些感情的糾葛和紅塵的幽怨。

  但是,總體說來,無論以什麼樣的心態看待文字,它都是每一個人精神上最豐富的糧食。這樣說文字,也許還不夠深刻,但最起碼,在我們心靈孤寂時,它,給了我們心靈上的安慰。在我們空閑的時間裡,它,給了我們最美的回憶和精神上的享受。

  文字,有時候看是平淡,卻是最深刻的思想。有時候,讀一段文字,我們會為它開心,為它流淚,同時,也會在一篇文章的背後琢磨作者本人的心思,想象着這篇文字的背後應該是一個什麼樣人。

  一個愛好文字的讀者,他(她)就會在作者的文字里體會那些喜怒哀樂,情深意長的詞彙產生共鳴。或許你會喜歡,也或許,你會感到枯燥而無味。但最起碼,作者用了最真實的情感,將自己的心情一一展示。

  文字,心靈的窗口,靈魂的心聲,它,源於生活,寫照着歲月。

  走到生命的今天,那些無論快樂,還是憂傷的人群,都離不開文字。

  生活,就應該用一顆明凈的心看世界,把多餘的時間交給靈魂,用心感受文字帶給你的清閑和樂趣……

您正在瀏覽: 文字,生命里的花朵
網友評論
文字,生命里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