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下輩子做你的情人

下輩子做你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下輩子做你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父親昨天工作的時候丟了三根手指,可我今天才知道,以前他就因為這個工作手指受過傷,但幸運的是只是第一個關節掉了,並且還接上了。以前受傷都沒有算工傷,打官司也沒有贏。這次,雖然是工傷,治療費時老闆出的,可父親這次卻永遠地失去了那三根手指。可不可以,不要是工傷,那三根手指能找回來?

  以前,父親很喜歡打牌,但很搞笑的是,他很有技術,但是牌運卻很不好,很少贏牌,所以我和母親兩個人總是罵他。現在,想讓父親去打牌可能都不行了。父親的職業應該是木匠吧,是一個技術活,並且他也已不再年輕,失去了那三根手指就相當於失去了工作。

  很悲哀的是,作為他的女兒,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這個消息的。因為現在我還是個學生,他不想讓我擔心,打電話的時候依舊騙我在上班,明明已經在住院了。很感謝的是,他仍在為我着想,但他卻沒有想過我這個女兒的真實想法。以前的那些事瞞着我可以,因為我還小,不一定有那個承受力,但現在我已經成年了,我有權利知道家裡的任何事。朋友們安慰我,要我堅強點,我想堅強,想開心,但遇到這個事,傷心和擔心都是情不自禁的。我給我自己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的時間來療傷,明天,我能不能真的開心起來?

  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可能吧,這輩子他是我的父親,是我的藍顏知己。現在真的很想馬上飛到他身邊去看他,照顧他,但現實告訴我,這是不可以的,因為我還要讀書,我還有我的學業。當初他們不告訴我,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我很怕,怕以後看到他那隻手就會忍不住的流淚,怕我的眼淚刺到他的傷心處。以前總喜歡開他玩笑,說以後等他老了,要把他送到敬老院去,他也總是能當真,並且嚴肅地說不去。但,我怎麼捨得,怎麼捨得讓這個藍顏知己離開我,孤獨地呆在敬老院,怎麼捨得拋棄他那可愛天真的笑容。

  我想,這輩子做了他的女兒,下輩子再做他的情人守護他,要他照顧好自己,下下輩子,再做他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做你的情人
網友評論
下輩子做你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