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美麗的遐想

美麗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某年的冬天,坐在書店的某個角落和那些愛好相同的人擁擠在一起,各看各的書我們不曾打擾。只有偶然間小孩的嬉戲聲給單調的氛圍添加點摩擦聲。我選了張小嫻的小說坐在椅子上翻閱着……同一位先生坐在一起,翻到第15頁的時候那位先生走了,我總覺得右邊空空的,雖然那位先生有點邋遢,頭髮有些凌亂……但沒有猙獰的面孔,讓我感覺到溫暖。看到第23頁的時候我也站起來走了,那排座位上就空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想着小說里的女主人公“蘇小姐”不知道她是現實生活中誰的寫照。坦率的個性中抽象地表達自己的意願;忠誠的內心偶然間透露着對愛人的排斥;還有那幾分傻氣,你說借酒喝葯還是借葯喝酒?不過那位秦醫生倒是有點味道,和剛才坐在我右邊的那位先生很像。所以蘇小姐很同情他把超市裡最後一張電熱毯讓給了他,竟不知道他是位醫生。

  如果我也能有幸遇到某人,而不是萍水相逢該有多好……就像我也偶爾的望着一個方向,希望那熟悉的背影是某個認識的人,如果是女的我要是我的好朋友,如果是男的我希望是我認識的人。

  和一個朋友聯繫不上我很擔心她,我擔心的是她叛逆的性格會做出驚人的決定,之後便是消失了我們都找不到她,再後來又和我聯繫了,我們把那些事當故事,把那些人當我們沒有遇見過。

  打開電腦看到空間更新的心情,某個好友懷孕了,這就是天大的喜訊,我感動的熱淚盈眶,因為走的路太艱難了,所以我們都感動。愛情在一波三折中修成正果,孩子在"我信任你,我愛你中孕育"。我為你高興,那是你生命的全部。如果我也有那樣的宿命一定也是個美麗的故事。

  窗外是汽車轟隆隆的聲音,窗前幾個大梧桐稍微的把聲音凈化了一遍,讓我有了一點點的安慰……

  你說那樣的宿命會不會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孕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遐想
網友評論
美麗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