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若有所思

若有所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關於現實我可能是考慮地太少我總是覺得世間是很美好雲淡風輕風和日麗悠然自得……

  其實我也知道世界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完美有嫉妒有仇恨有血腥有太多的不公正……

  但是我總覺得那些離我的心靈世界很遙遠……那些都不是我要感知的世界。

  曾經孤單孤獨落寞失望但是我還是在經歷了之後而存在了下來。

  我相信世界會有我至今還沒等到的美好!希望和等待是支撐我生活下去的精神力量!

  多想遠離塵囂多想放下世俗多想遠離煩惱漸漸地發現自己真的做不到。

  因為發覺自己身上還肩負着很多責任。

  有時覺得人世是那樣的虛無那樣的難以琢磨。

  總有一天我會變老常想在自己老的時候身邊會不會有個人能與子偕老。那時的我是怎樣的心情和情境!

  人生所要面對的其實就是虛、實,兩種境界。

  過去的是虛未來的也是虛現實的是實其實這樣的實也是短短的一瞬!是人可以暫時擁有的!也是能讓人感覺自己的存在還是有一絲價值的!其實一切都在流逝瞬息萬變直到灰飛煙滅…

  把人生看得如此虛無未免太消極了也不必如此雖然那是規律是客觀的無法改變的!

  何不暫得於己快然自足呢。行路難不在水不在山只在人情反覆間。

  所以我愛自然愛山水愛雲霞它總會在你孤寂的時候演繹着它的美好排遣你的煩惱和憂愁!

  那些自然景物千百年中似乎都沒有什麼變化似乎前世與你有過鍾情的許諾一直在等待能有你去欣賞。

  怪不得有那麼多隱士喜歡於林壑深秀之處過澹泊虛靜之生!相對於人自然是不會輕易傷害你的!

  生活還是要積極去面對的在這僅有一次的生命中我要感受的還有好多。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別離和每一次相遇!有時別離是很無奈的,會有憂傷!相遇是無法預知的,也會有驚喜!有驚有喜痛並快樂着這也許就是我們所要經歷的人生!

  ——九月七日

您正在瀏覽: 若有所思
網友評論
若有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