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德陽東電、東汽班組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德陽東電、東汽班組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德陽東電、東汽班組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德陽東電、東汽班組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面對國際、國內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必須做強做優企業。而抓好班組建設與管理,則是強化企業基礎管理,對外展現企業形象,提高競爭力的關鍵。

  8月15日,由四川省機電冶煤工會組織的企業班組建設推進會在德陽召開,對隸屬中國東方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的東方電機有限公司和東方汽輪有限公司班組、工具室進行了參觀學習,並聽取班組建設經驗介紹。

  在參觀中,優化的接待引導程序,規範的物品定置管理,乾淨整潔如家的生產辦公環境,創新的QC發明,班組員工信心、參與與個人願景規劃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觀看了班組建設PPT,聽取班組建設工作情況和先進經驗介紹后,對兩個公司班組建設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他們的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

  一、班組建設有規劃,專業團隊指導,與班組實際相結合。班組建設是一個長期而持久的工作,作為班組建設的直接領導部門,首先確定工作目標,作為常務工作來抓,並結合公司在建班組情況,制定整體年度目標,簽訂工作責任書,根據班組實際情況,循循漸進、有針對性的,由專業團隊人員定點聯繫班組管理辦法,以指導幫助為主,加強班組業務“差異化”指導,杜絕班組建設中的“流於形式、敷衍了事、空乏無實”,並以班帶班全司開展班組建設工作。

  二、制定考核核心,增強溝通與培訓,打造精品班組。在東電、東汽班組管理中,首先制定了與班組生產息息相關,績效相對應的關鍵指標考核KPI(關鍵績效指標法),使之班組管理中的具體性、衡量性、可達性、相關性、時限性真實具體與生產相融合。同時,以企業領導直接授課,和員工溝通交流等形式,拉近企業與員工的距離,增強員工的向心力與期望,讓員工感受到尊重與重視,才能真正形成愛崗敬崗“聚沙成塔,積水成湖”的企業凝聚力,實實在在的打造出精品班組。

  三、開展形式多樣培訓,暢通員工個人事業願景通道,充溢“自我超越”的動力。將培訓工作開展情況與培訓效果作為班組建設的重要內容,採取多形式的培訓方式,譬如:因地制宜開辦職工夜校,利用業餘時間開展培訓;將員工送出去取經,將老師請進來傳授;以賽代訓,開展多種技能比武;實施“差異化”培訓,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同時,暢通員工個人事業願景通道,改善員工與企業間單純的“個體與組織”的關係,使員工對工作本身、個人發展與企業願景有機結合,達成共識,才能真正激發員工的鬥志與創造力,使員工為實現與企業的共同願景而努力工作,最終實現企業與員工的共同進步。

  參觀學習中,在感受企業班組建設成就的同時,對班組建設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思考:

  班組建設重視度與認可度有待提高。班組,在企業中的地位,對企業,是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對部門,是最基層的管理單位;對生產,是流程的銜接要素;對員工,是展現、完善自我的基本場所。班組在企業中的作用是企業各項工作的落腳點,對企業實現經營目標起到保證作用;是企業經濟活動的細胞,為企業提高經濟效益的着力點;是企業活力開發的源頭,為企業的建設與發展發揮支撐作用,同時也為企業競爭力發揮凝聚作用。要真實實效地開展班組建設工作,企業必定要認可與重視,工作不個人為之,切實團隊建設制度,真正把班組建設提上重要的議事日程,並逐步引入競爭和激勵考核機制,建立明確的獎懲制度,做到有獎有罰,獎罰分明。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班組建設與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個長期的不斷努力,不斷完善和不斷積澱的過程。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努力建設“技能型、管理型、效益型、創新型、和諧型”的五型班組,為企業蓬勃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德陽東電、東汽班組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德陽東電、東汽班組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