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感覺到處黏黏的,不停地雨,似斷不斷,關燈,隔窗聽雨,靜謐。突然想說話,卻找不到人聽,更或者你說了別人也不懂。於是鬱悶重複鬱悶,不想動,不想思考,冬眠的動物也會不習慣空氣里的敏感成分。好久未提筆寫東西,可惜今年未看到柳絮,依如你的臉。早已不再重複的生活,成就了誰,又顛倒了誰。未雨綢繆。

  突然理解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得道理。又想起那一年,一如既往的雨,漫天經地,而我就像雨點落入泥土的那一抹清灰,即刻消失,不再雨中,不再泥中,找不到安身立命之地。

  又到了你的忌日,一如往年的天氣,那把舊蒲扇扇去的不只是你的青春與艱難還有我的天真,我軟柔柔的頭髮,洋槐樹的搖搖欲墜的慘白的花。土地里的列祖列宗可否淡然一笑,慰問疲憊的心。

  活了那麼久早就習慣了是與不是,能做到淡然笑之,泰然處之。可能是高估自己,有可能是早已千瘡百孔,破罐子破摔了。有些失敗和不甘時間久了壯志凌雲也不見了。也習慣了把自己攤開曬太陽,慢慢變透明,透明的有些可怕的傷自尊。

  陷入一場愛情,可惜它沒自己想的那麼完美,以為自己可以慢慢放棄一切,卻發現自己的一廂情願,他的世界比我精彩,我就像好好一盤菜上的一隻蒼蠅,讓自己噁心。也許這不是愛情,只是心疼,心疼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和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只是自己錯了。

  想起了安妮寶貝的那本書,有些粗糙,跟着自己輾轉,有自己的體溫。被放在枕邊反反覆復的換位置,雨水淋濕模糊的字跡。早已不在青春,也沒了豆蔻年華,明白自己只是一個空位的替補。卻理直氣壯的自以為是,一味堅持最終換到的只是淚眼婆娑。

  問過自己難道自己的世界就沒有美好嗎?閉上眼,深深想,想到好多張臉,桂花味,那年離別的情書,黃河,百貨店的香水味,堤壩,眼淚,雨水,滿滿充斥着。只是眼淚太多。而如今長大了,認為流淚並不代表感天動地了,會哭,莫名其妙的,為自己,為別人。可能更多的是為自己。需要梳理思緒了,這些年放棄和得到了,值與不值,也許過去的東西再去想只是浪費時間,有教訓,經驗,可自己小心翼翼的還是會重複錯誤。低級的可笑。

  那些愛過自己和自己愛過的都消散了,時間是最好的良劑,僅有的一個也被自己放在黑名單了。沒有難過該放的就放開吧,難以自拔的也許不只有牙齒。

  乾乾淨淨的坐在電腦前寫着每一個被自己和別人用了上千次的文字,發現什麼都是爛的,總感覺自己還是被別人算計了,風吹過來足以想象自己的來生今世,都是不值,但卻放不下,糾糾纏纏一輩子。

  突然不知自己在說什麼,也沒人會在意我在說什麼,人生折折回回。

  背後是荒野,漫天的繁花,風,黏黏的,但願時間的荒野的無涯里沒多一秒也沒少一秒正巧遇見。

  榭雨樓台,繁花落盡,粉面書生,寰宸世間,竹林搖曳,長安宮影,微微而泣,拂袖輕紗,傾國傾城,而你在哪?

  車如流水,昏昏暗暗,晚上的車像每年千里迢迢回故鄉的感覺,特別真實,又不禁心酸。風塵僕僕。

  很晚,只是想睡。

您正在瀏覽: 底蘊
網友評論
底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