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論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正當我們為殲15艦載機成功地在我國首艘航母上起降而歡呼雀躍時,懷有陰暗心理的西方某些媒體卻別有用心地質疑中國的殲15是抄襲的。我作為一名曾經從事航空技術的科技人員,實在感到這種質疑的可笑。這種子無虛有的指責,連一點科學的基本常識都沒有,說白了就是妒忌日益強大的中國。

  在軍工界誰都知道不存在免費的午餐,任何國家也不可能把最先進的軍工技術出售給他國,所出售的戰略武器,如果本國沒有一支強大的科研隊伍,別說依葫蘆畫瓢,就連掌握操作都要受限。中國的殲15雖然有着像蘇33飛機的三角翼,但這種三角翼是近代戰機廣泛採用的技術,特別適應于飛機的隱形設計,不光是中國採用了,西方各國新設計的機型也都採用了,區別就在於三角翼所採用的先進材料。我可以驕傲地說一句,中國在這方面有自己的技術優勢,不存在抄襲!

  中國的航天技術已經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航空技術由於過去經濟實力和技術研發的不足,曾一度落後於發達國家,但並不表明中國自主創新能力就會永遠落後,航天、航空技術有着許多相通之處,中國的航空科技人員在不斷學習和深入研究國外先進的航空技術時,逐步掌握和熟悉了這些技術,並在此基礎上進行了創造性的發揮和研製,這就是美國和西方不願看到卻又千方百計想獲取的技術情報。

  其實,中國已經在航空渦扇式發動機等領域取得了自己的成果,不光是殲15,其它戰機上也已開始安裝自己國產的“心臟”。中國依賴進口他國航空發動機的歷史將一去不復返,再想用軍事禁運和技術封鎖的手段來阻止和制裁中國,已成了痴人說夢。中國的航空人為了祖國在這方面的崛起漚心瀝血,羅陽同志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他近距離地觀察和記錄飛機起降的情況,就是要掌握第一手最直觀的數據,為以後的改進作準備。任何一項先進技術的實施,不光要有聰明的才智,還要有腳踏實地的務實精神,有時,甚至要奉獻生命!

  縱觀世界發明史,中國的貢獻還少嗎?!中國的造紙術成就了文獻的記錄;中國的指南針,為人類在航行中找到了方向;中國的火藥,不但能用於和平建設,還能用於武裝防衛;中國的印刷術使得教育能普遍展開。世界各國在應用這些技術時,也在不斷推陳出新,那麼,我們是否能說這些都是剽竊中國的嗎?那不是滑天下之大稽了嗎!其實,科學技術就是在相互學習,相互借鑒,不斷研究,不斷創新中發展的,這是科學的規律,中國如此,世界也是如此,要不然人類就不會進步!

  中國要發展強大的海防力量,並不是想持強欺弱,中國不想稱霸世界,但也決不允許他國欺負中國,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在一窮二白時都要研製核武器,發展自己的國防力量的原因。中國地大物博,有着令西方垂涎的消費市場,有着無數的地下寶藏,過去八國聯軍從腐敗的清政府手中撈到了不少好處,時至今日,還有不少別有用心的國家想重溫舊夢,因此,中國人在發展和平建設的同時,也不會忘了發展為保衛和平建設的國防力量。毛澤東主席說過:“落後就要挨打。”如果一個國家只有挨打的份,她又能如何發展和平建設呢?!她的國民還能富足安康嗎?在這方面,現在的非洲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為我們的航空技術驕傲,我為我們的戰機自豪,在鷹擊長天的那一刻,它不但宣誓了中國人的智慧和決心,也向世界宣誓了中國的崛起!正如十八大報告所說的那樣:“要堅持以創新發展軍事理論為先導,着力提高國防科技工業自主創新能力,加強高新技術武器裝備建設。”目的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保障國家和平發展。”

  那些飛短流長的怪論,即不能動搖我們的信念,也阻擋不了我們研製的步伐,笑看那些論調,真像毛主席所吟:

  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

  嗡嗡叫,幾聲凄厲,幾聲抽泣。

  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

  正西風落葉下長安,飛鳴鏑。

  多少事,從來急;

  天地轉,光陰迫。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

  要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

怪論 範文推薦:

  • ·奇談怪論之我的眼淚
  • ·怪論
  • 您正在瀏覽: 怪論
    網友評論
    怪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