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惡陋的低腰褲

惡陋的低腰褲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起,女人穿起了低腰褲的,也不知是哪個鬼迷心竅的設計師設計出這麼惡陋的服裝來?用“惡陋”這個詞語,可見筆者對低腰褲是噁心至極!柏楊先生語“醜陋的中國人”,而吾非用“惡陋”而無以解恨矣!

  對於任何一種設計師來說,設計本身是個苦差事,大的規律框架已極限了他們新奇花樣的發揮,例如房子、無論是如何,裡面必然是空的,一般的都是四面牆,最厲害的你就弄個三面牆,但只能做藝術擺設裝飾啦!近來看大師作品“鳥巢”例還有點創意,但也不至於多新奇古怪!而椅子,一般的都是四條腿,但現在兩條的有之,三條的有之,一條的有之……故此,設計師們總是得弄點情節出來混口飯吃,也不得不搞點旁門左道的歪點子來。世界大凡的麻煩可說都是設計師惹出來的。看今天社會上流行的服裝;超短裙、透明裝、七分褲、六分,無不令人眼花瞭亂、心猿意馬!直至如今的低腰褲,簡直已傷風敗俗大傷風化。前日到一商場,見一女子面容姣好還算有點姿色,看她着一低腰褲在試穿鞋子,本來已露出一大半屁股了,雖有點雪白耀眼,吸引眼球,但也能達到她自己的着裝目的“嘩眾取寵”,再看她一彎腰;令我霎那間噁心極了。天啊!不只股溝,連屁眼都露出來啦,更難看的是,那屁股上可能是因上火還是什麼原因,有類痤瘡的新斑舊痕,令人觸目驚心,趕緊掉頭而行。再一着眼,低腰褲的普及率還挺高的。看這邊有一老婦露出小腹贅肉,這邊有少婦也露出幾道明顯的妊娠痕,那邊的好像還有個剖腹產的刀疤,連旁邊的一個小毛女孩都露個滿是黑臍屎的肚臍眼,感覺還真是如蠅在咽,難受之極!

  縱觀人類服裝史上,穿衣的功能無非由禦寒到遮羞,再到美化。但不知如今的低腰褲能起到什麼功效?露的度數之么高能禦寒嗎?連屁眼都露出來還知羞恥么?至於美嘛,可能還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由此可見衣着對於一個人的形象是重要的,而任何一個人只有自己對自己的形象負責,當今社會是比較自由的了,而別人的衣服如何?我本也無必要口誅筆伐指手劃腳,但是,我感覺,她們這種自由已嚴重影響了別人,危害了公眾的身心健康,我不是怪胎,我相信,我看了感覺噁心的現象,大部分人都會有同感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露屁眼的;不是每個人都愛看別人屁眼的;也不是所有人都允許別人露屁眼的,我不相信我們的男性讀者們,都允許家中女性穿着低腰褲在公眾面前露屁眼!

  其實,我並不奢想所有人來抵制、反對低腰褲!畢竟,這世界上想展示肉體和大飽眼福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的!我只是想給穿低腰褲的女性朋友提個醒,穿低腰褲時記得給屁股也化個妝,否則太對不起觀眾!有人說: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文化,你可以看他們的建築,想要了解一個人,你可看他的服裝。如果她是個穿着低腰褲的女人,你可千萬不可同她談什麼文化,如果你是個戀屁眼者,請盡情欣賞吧!如果你是正常人,請以劉翔的速度起跑,如果你是她老公還是老爸,暴力一點,用腳狠踹她那暴露而又難看的屁股吧!

  2008年10月23日戲成

您正在瀏覽: 惡陋的低腰褲
網友評論
惡陋的低腰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