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安放一簾清夢,相伴清寧時光

安放一簾清夢,相伴清寧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江南的春天,溫和的陽光似絲綢般柔軟的傾瀉下來,讓人愜意的沐浴在它的懷裡。淡淡的花香飄過歲月的枝頭瀰漫開,引的蝴蝶熱鬧的蹁躚追逐。潤潤的雨絲飄飄洒洒,宛如是攜帶着一簾清夢幽柔了我的心脈。陽光溫軟,花開芳芳,細雨蒙蒙,就這樣在悠然的時光里不露聲息的流轉着季節的韻致。

  此刻,窗外細雨蒙蒙,獨倚窗前,看絲絲細雨淅淅瀝瀝地灑落下來。不一會兒由緩而急。不時的有雨絲飄入在我的臉龐,些許細膩,些許愜意。凝望着這朦朦朧朧的雨夜,不經意間想起在這樣的一夜風雨下,那一樹一樹的花落不知幾許?想着那落花紛紛,於是,心底湧起些許的傷感。且感嘆着生命中擁有的、經歷的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如這四季交替着黯然的成了過往。

  這意蘊幽深的雨夜,將思緒浸潤的更加朦朧和凌亂。一縷情愫悄然的漾出心靈,只是不知道心靈的河岸,該是怎樣的一處風景等着我?而我知道如花的青春行走在紛擾喧器的塵世間,歲月已經顛沛了心靈中的一些美好,也流失心底里的一些情愫,可是我總是不會失去最初的自己,想平靜而淡然地對待生命中的繁華和落幕,寂寥和空落。有時候會突發奇想,好想做一隻天空中飛翔的鳥,好想做一隻翩然在花間的蝶,自由自在的活出簡單和隨性。

  或許,我就是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不懂得讓人生中相遇的喜悅和別離的憂傷如何融入在情感里。而文字寄予我的又是這般的空靈,給予心靈的又是這般的飄渺。故而,我總是把這份心緒蘊藏在內心的深處,害怕在哪一時刻就隨着季節的一抹風,一襲雨淡然的而去。或許,是我紅塵之中的夢太深,所有擁有的和得到都不捨得放棄。害怕在某一時刻就驚醒了心中的夢,而讓心裡留存的東西越來越少,生命中的喜歡離我越來越遠……

  五月,微醺的陽光輕輕地暈開一抹心念,和着青春的浪漫在歲月的間隙間肆意的曼舞,站在時光的長廊,回眸,生命中的擦肩,駐足,和相伴,有愛,有暖,有芬芳。那曾經擁着青花般細膩溫婉的心思,幾分曼妙,幾分溫潤,宛如素硯古色的宋韻在心間曼妙着,間或透出些許快樂和幸福。或許這份快樂和幸福就是心裡對你的一份喜歡吧。紅塵之中,喜歡一個人是說不出理由的,也許就是情深的一眸,頃刻間便讓思緒如蝶滿天飛舞,或許就是給予的一句不經意的關懷,便給了心靈一種無與倫比的心情與心境。而我知道,有些喜歡終是生命中一場鏡花水月,這樣的喜歡或許也只能是一份喜歡罷了。靈魂深處於我,或者於你,只能用一聲無奈的嘆息,穿越這悠長悠長的時光,在斑斕的內心世界縹緲、繚繞……

  想來,喜歡,早已經深種在心裡,在一襲班駁的時光里,挽着心靈的明山秀水,在我眸里,在我心裡,守望一份馨香的暖。時光荏苒,歲月依舊,心路上攜着生命中悄然而來的眷戀,和萍水相逢的欣喜。在這一處光陰里,溫潤心脈里一抹素年錦時的暖香,相攜左右,雖然往昔那一幕幕繾綣相依相暖的畫面,想起,會有幾許蒼涼、幾許落寂,沁入心底也宛如是觸碰在指尖的,似冬雪的那一番清澈和憂傷。然,就是在淺淡的歲月里讓我懂得,無論曾經在生命中是最重要的或者是輕淺的,都會在時間的沙漏中,默默的來、暗暗的去,只是,心塵里總是有一些憂傷裹在記憶里,不經意間想起便泛起一片氤氳水霧,隨風輕輕一碰便墜入塵埃,憂傷的漾開一懷漣漪。

  一如雪小禪說的,“這懂得,是挑落燈花時候的寂寞與悲哀,隔了雲水和蕭聲,還是這樣的深深淺淺的讓人惆悵”。如是,我懂得花開燦爛,終有凋零的那一時。相聚再多,終有離別的那一刻。只是,最初那份相知相融的喜悅,給予心魂如雨霧般朦朧的心境和桃花般緋紅的夢境,雖然成了一份遙不可及的天涯彼岸。可是,卻仍然固執的堅守着最初的惦念和牽挂。我還懂得,就是這份喜歡也是一種柔軟!而這份柔軟在我的心間不時的化作一縷暗香,在靈魂深處蹁躚、飛舞、旋轉直至安然……

  沐浴着五月明媚的春光,總是告誡自己,不再將那些帶着憂鬱情緒的文字,堆積成空洞的篇章,而要走出去享受那陽光下,瓣瓣桃紅醉春風的愜意,許自己一抹春的溫暖。也總是於心勸慰自己,不要被這些暗淡的心緒,荒涼了自己的心魂,走近大自然親近於奼紫嫣紅的熱烈,給自己一份歡快的心情。仔細想想,那些花開,那些離去,曾經,不也給予了我一些美麗和溫暖嗎?即便是這樣想着,勸着,可當一抬眼,一觸指,那份在心底深處輕紗描繪的一筆柔軟的落紅,還是會突然重新浮現在眼前或涌動在心裡,讓我輕嘆着那輕如煙雨的往昔,和回味着那些曾經美好的夢境。且恣意地任這一脈情愫,顧影自憐的墜入在清淺如花的夢裡,把心緒渲染成水月鏡花般的空寂。

  也許是有了這樣的心境,在一懷清淺中,便時常喜歡靜靜地獨坐一隅,聆聽着雨落的聲音,風的和鳴,也喜歡感受夜的幽謐,靜守一抹如洗的月華,默默的體味着悠然的歲月帶給心靈的細微感觸。和感受着深藏在靈魂深處的一些彌足珍貴的東西。在歲月的長河裡,時光的最深處,儘可能將走過一路所及的一切,融入在情感里,融入在心裡。許自己一番別樣快樂和一份別樣的人生韻味!而這些情愫已然悄悄的在我的心脈中涌動,讓我感動着和感悟着初相遇相融的曼妙。縱然,對於那一羽羽飄雪相同的深愛,對於那一支燦爛的桃花的記憶,那些曾經一夜夜和你學習,唐詩宋詞帶給自己的幸福、快樂、已如前世的桃花煙雨飄散而去。只是,曾經的幸福,快樂還是會永遠地雋刻在我的心底,融合在我的生命中!

  看啊!那閃閃的星星鋪滿了深情的夜空,詩意的如我挽着一簾清夢默默的守望着最初的憧憬,於無聲處渲染着內心一縷暗香,只是,在我們相識的路上,隔着千年的紅塵。只是,在這繁華三千之內,我總是迷迷濛蒙,懵懵懂懂,也許,如懂我的你憐惜的對我說,雪兒,你還不懂,不懂得在這個社會為人處世之道,你說,因為人的個性是有着千差萬別的,讓我安然的去接受。你還說,每一個人都是有稜有角的,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地被磨平,而這恰恰纔是真正的人生。這些於我雖然不是太懂得,可是我知道,這樣的你才是人生的摯友,在我迷茫的時候給予了一盞燈火,指引着我該如何面對,如何行走。原來,行走在路上,只要認真傾聽,到處都是愛意,只要虛心接受,到處都是溫情。而這樣的你除了給我一款至真摯純的喜歡,又給了我一份隔世離空的依戀。

  五月,在繽紛中流轉,在清寧的時光中,輕輕的閉上眼便感受到塵緣的柔和潤,感受到心懷間傾瀉出一脈情和暖。今生,是你傾注了我滿心的眷戀,如桃花般浪漫。是你牽動了我那一根久藏的心弦,留下了醉人的天籟顫音。是你充實了我心靈空渺的角落,給予了那份心靈的悸動。而我,只要心裡感知這些就好,在我,你來與不來,見與不見或者愛與不愛都不重要。在美好而又嫣然,清幽而又恬淡的繽紛的五月,於我,想做的只是,凝望,不語,拈花微笑在你深情款款的情意之中,安放一簾清夢,相伴清寧時光,把自己簡單的意蘊人生,幻化成淺薄的文字,紛飛在歲月的更迭里。

  如此,甚好!

您正在瀏覽: 安放一簾清夢,相伴清寧時光
網友評論
安放一簾清夢,相伴清寧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