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以一己之力而搬山,視為執着。以一己之力而填海,視為執着。其執着之源頭在於所為之人皆佔據大義。

  有道是天時,地利,人和。得天時者,風調雨順!得地利者,富貴萬年!得人和者,成就帝王!此乃三勢!

  天時,地利,人和。三勢以人和為重。

  大禹治水,給後世以景仰的標榜。其間還傳出諸多令人感動之片段,令人廣為傳誦。如三過家門而不入。大禹之功在於治水。洪荒年間,百姓猶如浮漂,生死如浮萍,極其希望有一人能出來帶領大家擺脫困境,族中領導大禹自然而然的就成為了首選。徹底的集人和於一身。后其治水成功,成了那人族首領。始有其子桀成就帝王之因。

  若論歷史,中華文明幾千年,當中出現的人物當真是數之不竭,其中佔據人和之勢者也數以千萬計,然今且不論。只看看近代中國所受的屈辱,與中華前進之方向,我們就可以看出其中的人勢走向。其人勢的歸屬與時局的變換當真是緊密銜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嗚呼,卻是以一已而度人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