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淺談愛情

淺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一直喜歡一句話,愛在左,情在右。這是當年冰心贈與葛洛的一句話。

  左邊是心臟的位置,所以是用心去愛;右邊雖然沒左邊那麼緊要,但也是血脈相連,情義相牽。

  很多時候,美麗的愛情只在電影或者電視里看到,亦或被作家們美化的讓人遐想聯翩。然而現實中,常常看到的是分別是傷害是痛楚,美麗的愛情那麼鮮見。

  即便一段愛情得到了好的結果,兩人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到了最後婚姻讓男人萎縮,讓女人庸俗,再美麗的愛情也禁不住現實的摧殘。

  愛情分兩種。

  單向的愛。

  只是男人愛上了女人,或者只是女人愛上了男人。

  比如,但丁追求他的女友長達70年。單向的愛,帶着苦苦的求索,不安的心態,不甘的靈魂。最後的結果要麼對方在求索下屈服,要麼對方抵死不從。現實中,這樣的情感很多,追求者通常抱有的心態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誰曾想過,愛情不是硬生生的鐵杵,愛情也有靈魂,它禁不住這樣的蹂躪和磨礪。如果現在的你,正處於這樣的狀態那麼請你放手。這樣的放手不是成全,而是對於神聖的愛的一種真的領悟和解讀。另外個人的一個觀點是,追求的事情還是讓男人來做吧。如果你是個女人,如果想這段感情得到長久,那麼不要去倒追男人。男人和女人始終都是互補的角色,不要去破壞了這種一直以來的規律。

  雙向的愛。

  愛情其實更多的時候是一種遇見。

  它不怎麼存在誰追誰,愛情是一種共鳴。是一種雙方几乎在同一時刻對彼此產生的一種特殊的情愫和好感,異於同性之間的同類情感,異性之間的單純情感。這樣的愛,其實是很美好的。大家不會有很重的負擔,因為愛本來就是一種精神興奮劑。愛,能讓你發現更大更廣的世界。相戀的人都明白,戀愛之後他的朋友也成了自己的朋友,無形中擴大了自己的交際圈。愛,能讓人們的心更加的包容和體諒。愛情領域內最能體現任何的優美和粗俗,蕭伯納曾經這樣說“戀愛便是對異性美所產生出來的一種心靈上的燃燒的感情。”柏拉圖也說過“當愛神拍你的肩膀的時候,就連平日不知詩歌為何物的人,也會突然之間變成一位詩人。”可見,真的愛,多麼美麗,多麼偉大。

  前面我也說了,美麗的愛情和現實相碰的時候,會有摩擦。

  這就是生活,不是每一場愛情都會有美麗的結局。因為愛讓我們美麗,所以我們願意愛;因為愛讓我們嘗到痛苦,所以我們拒絕再愛。

  是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懷疑愛,不敢愛。怕什麼呢?懷疑什麼呢?怕受到傷害,懷疑得到的愛不是真的愛,有雜質。

  愛情不是純凈水,要求它不帶任何雜質,那麼是痴心妄想。

  當愛讓你嘗到了痛苦的滋味,彆氣餒,因為生活本就無法完美;

  當愛讓你嘗到了幸福的滋味,去分享,因為幸福無法一直相伴;

  當愛讓你嘗到了無奈的滋味,去忘記,因為災難不會永遠停留。

  用心去包容,用心去感受,記住愛在左;

  用道義去衡量,用理性去分析,記住情在右。

  愛情本就是個很玄的東西,如果愛不在了,別勉強。放愛一條生路的時候,也是放自己一條生路。也別因為愛讓你懂得了傷害就不再愛了,因為傷害讓人成長,這之後你才能明白下次你該有怎樣的遇見,該和怎樣的人相交。

  別去計較愛的期限,能好好的愛一場,本來就是一種幸福。去記住幸福,忘卻痛苦。人們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痛苦,就是不懂得忘和舍。

  捨得,捨得!有舍的人,才能得。

  而我自己對於愛情,我更喜歡去欣賞別人的愛情,自己選擇獨身。

  獨身不是悲劇,獨身有獨身的美麗。這不是在為自己找台階下,這不是刻意的去營造一種奇異古怪的氛圍。

  人生其實就是一場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來去自由,自我主宰,未必每個人都能夠懂得其中的奧妙以及享受其間的人生樂趣。社會上很多失敗的婚姻一次次在我耳邊把警鐘敲響,婚姻中的沉悶,拖沓,繁重的家庭生活都在不斷的給我啟迪以及很多很多的前車之鑒。我們在生活當中,處理和父母的關係,和朋友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已經讓我們疲憊不堪。如若再加上家庭的重擔和責任,調停婚姻之後的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我們則還需要更多的去委曲求全。

  而我習慣的是一種簡單的空曠的,來自於心靈和身體的自我解放,放逐。

  一種閑適隨意的自由,一種淡泊,自我滿足的寧靜感。

  愛情,是遇見。

  獨身,也美麗。

  這就是我要說的,我的愛情觀。

您正在瀏覽: 淺談愛情
網友評論
淺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