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心語: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心語: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不要跟女人講道理,尤其是生氣的女人,對女人是沒有道理可講的。如果你喜歡一個女人,請不要跟她講道理;如果你不喜歡一個女人,用不着跟她講道理。跟女人講道理有什麼用呢?對女人,你最好不要講道理。

  這些不同的說法,其實含義都是相同的。因為道理是打動不了女人的,道理有時候也是十分蒼白的。女人就是女人,女人與道理天生不能相容。女人是感性動物,女人不是理性動物。女人是水做的骨肉,心中只能泛起感情的漣漪;女人不是泥捏的胚子,當然不能用理性來要求和對待女人。

  當看了上面兩段,也許你們覺得我跟女的有仇似的,並非如此。那到底應該如何與女人相處?我感悟,最好以如下幾種方式對待女人。

  女人沒有不愛美的,更沒有不愛聽人誇她美的。不管她是真美還是假美,如果你能誇獎她的漂亮、她的年輕、她的溫柔,一般情況下,你都能夠得到笑臉回報。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長處,女人更是如此。要善於從你面對的女人身上發現她獨有的長處,恰到好處地誇獎女人,讓女人的某些長處變成自身的亮點,女人一定會伴隨着快樂,永遠地把你植根在她的內心深處。

  風趣幽默的男人,總是最討女人的歡心。適度的誇獎過後,應該表現你特有的魅力來,而有分寸、有禮貌的逗笑最能讓女人開心愉悅。讓對話中時常有笑聲飛出,是對話的一個境界;讓見面中時常有笑容在臉,見面就有滋有味;讓相伴時有一個歡笑的氛圍,這種相伴就值得回味。

  語言是空洞的,許諾是抽象的,信物是值得反覆把玩和仔細品味的。女人未必貪愛男人的物品(貪念的女人也是有的),但是她們卻喜歡從信物中感受男人的真情。也許這個信物是一封書信,女人喜歡的話會時常翻出來閱讀;也許這個信物是一個精巧的小禮品,女人賞識時會擺在床頭或檯面的某一個顯眼的地方;也許這個信物是一件衣服或飾物,愛你的女人會在與你見面時精心地穿戴出來;也許這個信物是一種更加獨特的東西,對女人有特別的意義和回憶價值。不管怎麼樣,對一個喜歡你、你也喜歡的女人,如果能夠把握時機,奉上一件對你對她別具一格的信物,將大大有利於鞏固男人與自己所喜歡的女人之間的感情。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以心相許!”這句歌詞道盡了情的奇妙。社會已經發展到物質比較豐富、感情卻被荒蕪的時代,男女之間如果真正感覺相知、相愛,男人應該大膽對把自己的內心感情表白出來。只要出自真愛,只要不是泛愛,這種感情就能給人甜蜜的感覺、溫馨的回憶和雨露的滋潤。生活中也好,網絡中也好,朋友好找,真情難覓。給生活以滋味、給心情以輕鬆、給工作以動力的人間真情,只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你帶着什麼動機與目的去尋找,未必能夠找得到,找到的也頂多只是私情和色情。如果你為了真情與你的喜歡的女人相交,相信真誠必然換得真誠,真情必有真情回報。情,能拴住女人的心,亦能凈化男人的魂。

  如果男人都能這樣對待自己喜歡的女人,你面對的女人將生活在甜蜜的幸福之中。如果男人不能盡善盡美地做到這樣也不要緊,只要記住一條即可,那就是:不要與女人講道理。

  不過總是說得容易做得難,這天下的事皆一樣,看自己怎麼去把持了……“僅此文章送給各位” (:)

您正在瀏覽: 心語: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網友評論
心語: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