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莫待無花空折枝

莫待無花空折枝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在朋友家中,無意看到杜十娘的《金鏤衣》,心中頗有感觸。“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是啊,花開的時候,想折花就趕緊折,別等到花落以後無花了再後悔過去。

  記得以前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年老時候,後悔年輕時候錯過太多,太不知道珍惜!時間是有限的,人在出生的瞬間,同時也開始了走向死亡的征程。正如黑格爾說的,存在即是合理的,存在的是要滅亡的。也有人把生命比喻成是單向旅程,沒有返程票。是啊,人一旦走過人間,即使再回來應經不是曾經的那個你,世界也不再是曾經那個世界。讚美生命的文章比比皆是,人們在其他方面可能意義很大,但是涉及到生命,多的還是對生命的敬畏與讚美,當然輕生,認為生命無意義的除外。

  生命因其短暫而美好,人生因為短暫,無常!所以我們要通過無常去尋求永恆,着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珍惜時間,別在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今日之事今日畢”,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沒到來爾能確有把握的就是今天,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珍惜時間,不要再為早晨遲遲不起床找借口,不要在拖拖拉拉,不要再做無謂的犧牲。提高自己的執行力,想到的就要做到,雷厲風行就是做好的要求標準。

  珍惜時間,不要再讓周密的計劃落空,不要在你着自己的計劃行事,不要在想無頭的蒼蠅!否則只能像蒼蠅一樣,“前途很光明,但是無路可走”,找准方向,按着既定的計劃,一步一步的走向目標。

  珍惜時間,不要因為一時的不順利而喪失奮鬥的勇氣,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沾沾自喜,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誇獎或者是批評而或喜或悲……

  珍惜時間,就是從現在做起,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很短暫,要時時刻刻都盡量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人需要的不僅僅是想,更重要的是去做,現在就行動起來!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珍愛生命,活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莫待無花空折枝
網友評論
莫待無花空折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