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生一世,似久遠,在瞬間

一生一世,似久遠,在瞬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看到了一生一世的字樣,就像是看到了一個莊嚴的承諾!彷彿眾多的人在齊頌海枯石爛的誓言。冬日的一個暖陽天氣,太空是純凈的藍。穿過玻璃的光束溫熱但有些刺眼,也像是彰顯着什麼,急切切地往臉上撲來。心在歡笑,這陽光的承諾在這一生一世的眷戀里,奔騰着固有的炙熱,絕不曾辜負對時光的熱愛。

  面對人們想留在時空記憶中的迫切表白,日曆的見證是不變的。2013。1。4,像是一個聳立的坐標,宛如長城的綿長、堅定和厚重。積累了若干的情感要在這重要的標誌性的時間裡去傾訴和求證。

  感覺上,有點像“大恩不言謝”的意境,這樣冗長的守候決心,真的不是朱唇輕啟便可以成就的。看似簡單的承諾,沒有偌大的信心和準備,無以鏗鏘、執着、落地有聲。

  時間太久,太長,看不見承諾的結果。心在忐忑,似寒風中的柳枝,搖曳不息,飄向何方?

  其實,"一生一世",並不漫長。

  就是嚴冬里,喝杯熱茶的時間;酷暑里,為您搖扇入眠的那首歌謠的長短;疲憊時,為你端來一盆熱水燙燙腳的功夫;苦悶時,陪您一起流淚逗你開心的瞬間。

  一個隨時可以在你需要到時候,守候在你身邊的人,默默注視着你的眼神,和你一同眺望未來的人。沒有誓言,沒有承諾,微笑只是不停在你面前閃現,愉悅着每分每秒。

  上班下班,一日三餐。日子總在輪迴,連形式都不變。一日,就是一輩子。過好一日,就是過好了一生。關愛好白晝,就有了圓滿的一世。

  日子不會變,心會變,會流浪,會放飛。所以要發誓,要守候,要屬於一個能裝下你所有心跳的巢。

  悲歡離合、勞燕分飛、花好月圓,從此上演,一幕幕,一曲曲、一段段,一生情,一輩子。喜劇也好,悲劇也罷,就此落幕,寫就人生。嘆息無用,歡喜不留。

  人生就是一齣戲,一生一世就是一幕劇的時光。

  遙遙無期?一眨眼的功夫?

  都是,具有。

  守住一時,就守住一世。

  兩情相悅,緣亦至此。戲言是前世的數萬次回眸,心是相融的,如何不珍惜?數着彼此熟悉的心跳聲,讀得懂愛,讀得懂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是無數人渴望的寧靜和安逸的畫卷。其實這畫筆就在自己手中,有人意識到了,珍惜了,有人忽視了,遺落了。

  珍惜的人,把一副付出的重擔挑在了肩上,把心跳的頻率調和在一起,同歡笑,共患難。編導着一幕幕和諧恩愛的親情大戲,傾心上演,留下一路歡笑在人生的舞台上,謝幕時掌聲不斷。

  楷模,眾人仰視!誰不渴望?

  緊緊地抓住每一個有寓意的日子,表露一份渴盼海沽石爛不變心的心愿。這份心愿變得流長,彷彿是一項極為偉大的工程,是一個歷盡艱難困苦方能實現的寓言,它神聖而莊重,似一座苦苦努力攀登的珠峰。

  埋頭攀登,向誓言中的目標努力!

  回首之中,才發現腳下其實依舊是一馬平川。只是你的每一個腳印要堅定、踏實、執着地踩在理想的轍上,不偏不離,目標很近,就在在眼前。

  一切弄明白了,已是暮年時光。

  一生一世,就在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似久遠,在瞬間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似久遠,在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