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生一世,此情不渝

一生一世,此情不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千年的時光,我無數次掀起歲月的帷幔,只為和你,在某一個平靜如水的日子相遇,然後相識,傾情一生,繾綣一世。註定,我將繞過夢的憂傷,陪你在這個紛繁的塵世里,痴情一生,相攜白頭。我相信,你是我今生最愛的人。

  當愛穿越時光的隧道,如一朵奇異的花兒綻放在塵世里的泥香中,那植根於心靈深處的眷戀,卻如一襲溫暖的陽光,透過歲月的彈指間,緩緩的流淌進彼此的心房。於是,在世事輪迴的交替中,我撇開美麗的承諾,將你的名字,靜靜地鐫刻在我的生命里,我相信世間所有的真情都是善良的,我也相信自己這份刻骨的愛是多麼的沉重。

  枕着你的名字,我把美麗播種在每一個想象的世界里,喜歡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也正如那些東西和你一樣美麗與善良。當耳畔莫名的響起夢斷紅樓的哀傷,在散發著憂傷的思緒里,我的情懷裡便會湧出一種激情與力量,我許你一份承諾,便不會讓彼此的情感在世俗的激流中滄桑與枯萎。只是因為,愛一個人,便要學會在僻靜的角落裡獨自品嘗惆悵。

  我不是一個堅強的無懈可擊的人,恰恰相反,多愁善感的性格註定我是一個感性的人,學不會偽裝自己的一切,包括愛情。有時,我會孜孜不倦的追求某一件美好的事物,儘管我相信,疲憊的生命讓我有可能從某一件事物的高處重重的墜落,甚至粉身碎骨。但自始自終我都會堅信,付出艱辛,我必將有所收穫,儘管有時我在痛苦的收穫着憂傷。

  選擇了愛情,我相信我選擇了多姿多彩的生活,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中,我重複着愛情的繽紛與傷感。為愛,我願付出一生的光陰,為愛,我願付出一世的思戀,愛一個人,我願在歲月的流水裡輾轉與守望。不是我過於堅強,只是因為我相信,在這個塵埃紛飛的世界里,愛是一個潔白無瑕的字眼,轉身便放手的意念里,讓愛變的是多麼的蒼白與虛偽。

  我嘗試着讓自己的墨跡縈繞着陽光,希望在愛的世界里不再寥落着憂傷與彷徨,但有時愛如雲煙,美麗滑過你的眼帘,留下的也許只有回望與期待。悠悠的心傷會不由自主的浸濕你的臉龐,而那份源自心靈深處的意濃情深,卻會氤氨你的心空,讓人放卻不下,舍之不去,空餘滿腹纏綿在心間。

  有時,愛不會只是一千年的界限,短短的百年,已將讓愛的力量恆古久遠。一生一世一場愛,我會在愛的世界里將幸福默默等待,花落盼花開,日復一日的年輪里,我會一如既往的守候着逝去的愛靜靜的歸來,如歲月演繹的感懷,傷人的心,又讓人在傷感的世界里尋到一方心靈的凈土。

  如果心脈還在跳動,我不會讓曾經的眷戀在歲月的流水中擱淺。花開一季,芳菲一世,曾經的日子不再擁有,我會用曾經殘留的風景,在匆匆而逝的歲月里,織成一張美麗的網,將美麗的過往網在這張網的中央,心累的時候,我會將自己盪在時光的鞦韆上,撲捉着風的影子,將心儀的人兒靜靜地凝望。

  人生短暫,短短百年,回頭的機會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一生一世的時光,握在手心裡的只是短短的一瞬間。留下美好,留下回憶,留下在一起的那短短的一段美好時光,讓愛的夢想長出翅膀,讓幸福的回憶任意翱翔,在藍天下,在白雲中。

  :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此情不渝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此情不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