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夏天-畢業

夏天-畢業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夏天-畢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誰都不會想到,時間轉眼已過去三年……

  最後一次踏入教室的門時,黑板上寫滿了老師同學的字跡;窗台上還放着那幾盆花;課桌上還有我當初刻的字;窗帘還是熟悉的顏色;還是熟悉的面孔,還是熟悉的聲音,一如既往……

  用最後的時間儘力將這一切緊記心底。

  那時,不知是誰帶頭撕起了書本,頓時整個教室沸騰了起來,大家用這種方式發泄出了這三年來壓抑的心情。看着滿天散落的碎紙片,如花瓣般輕輕掉在地上,每掉一片,同學們心裡的沉重也少了一份。每個人心中都有不舍,可都用笑容來掩飾。

  也許只有真的離開了,才會更加珍惜……

  現在,你會不會無緣無故捧着一本語文書看,看曾經在上面的塗塗畫畫,才後悔當初沒有認真聽講;你會不會在玩手機時,習慣性拿書遮住,之後才發現身旁已沒有了老師同學的身影;你會不會睡覺時突然醒來,才發現自己躺在家裡的床上,而不是爬在教室的課桌上……

  也許這一切已不再那麼重要了,可是你卻仍不想忘記它。畢竟我們經歷過。

  我們笑,我們瘋,我們顛,亦會不到從前……

  或許這一次的分別,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吧!!

  現在各奔東西的你們,無論發生了什麼,我依然在這……

您正在瀏覽: 夏天-畢業
網友評論
夏天-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