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不知不覺,而我總是後知後覺。一路行走,總會有太多無法預知的風雨,無法料想的快樂。不想去糾結有多少眷戀埋藏在心底,亦不去想有那麼一天身邊的人會離我而去,只願珍藏着這一路相惜的美好與懂得,淺喜,深藏,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偶然一次聽學姐她們談起說找工作的事情,猛然間,感覺心裡空落落的,不知道說什麼,也許是因為害怕了,也許是因為又要面臨分別了,也許是……心中百感交集面對即將奔“二”的我,會不會有些手足無措呢?

  進入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即將一年了,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這些時間,讓我學會了很多。都說大學是一位導師,他不僅教會你書本上的知識,還會帶領你去領悟生活上的種種,教會你寬容與理解,教會你如何正確看待得與失,教會你應該以怎樣的姿態去面對生活,面對社會。

  一個陌生的身影走進一座陌生的城市,進入一所陌生的學校,遇見陌生的面孔,對於一個未曾出過遠門的女生來說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個陌生的小身影遇到一群熱心的哥哥姐姐,雖然面孔陌生卻很溫暖,第一次離家的恐慌隨之煙消雲散。

  生活的樂趣得自己去創造,面對大學,一切都是新奇的,有的人選擇逃避,有的人選擇面對。逃避的人將自己局限於三點一線的生活,面對的人積极參与學校里的各種活動來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我在一開始並未勇敢面對,只是稀里糊塗加入一些組織,在什麼都不懂的當時被室友稱為傻子,可是如今的我回頭望去,淡淡的笑了,因為為自己的堅持而感到開心,為那些笑我的人而感激。課外的生活不僅豐富了大學里大量的閑暇時光,還讓我意識到責任以及團隊的重要性。

  在大學里一年將近,受到過嘲笑和責備,可是那又如何,回頭望去,得到的與失去的同時在進行,何必計較那麼多。老人們常說:知足者常樂,心態決定你將去向何方。每一個過程都是一種成長,在過程中,我們需要用內心的力量、耐心和熱情去面對,那些焦躁和猶豫只會讓我們止步不前。

  我知道接下來的兩年還會遇到更多的挫折,但我和應用有個約會,他說要帶領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網友評論
回眸處,是一場花開的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