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從遊戲中悟出的人生

從遊戲中悟出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從遊戲中悟出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玩過各種各樣的遊戲都沒有這麼深的感悟,直到玩水果忍者頓覺人生之哲理撲面而來,感受頗切。

  不信請看—那三個模式的遊戲正是三種不同的人生。

  街機模式—玩過這個模式,你一定不會忘記那60秒內你所創造的價值。這不正如普通人的一生嗎?如果你有自己的本領與獨特的處事方法,就不再是遊戲中的那個新手,而是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那失去的一個個水果,不停地在告訴你—莫因小失大,撿了芝麻漏了西瓜。要學會取捨,這樣才能讓你明白剩下的珍貴。那飛躍而起的炸彈正如你人生的一個個障礙,如何躍過它而不是被其連累是我們必須掌握的生存技之一。躍過它,或許會出來芒果,這就是我們人生中的機遇,抓住了它,你日後定會為當初的當機立斷而自豪;抓不到它,不要緊,因為還會有機遇,下次抓住它就行了。若你一個機遇都沒遇到,只遇到無盡的炸彈,不要悲傷,不要氣餒,勤能補拙,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最後時間會告訴你你所創造的價值,告訴你是否努力以及你努力的程度,激勵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敢於奉獻。

  禪境模式—90秒的時間,一直來水果,沒有炸彈。這種人生即我們所孰知的大部分富二代的人生,因為無憂無慮所以放得開,抓住機遇向上爬,漫天機會撲面而來,但這些人往往活的不如普通人精彩,他們的人生只有順境沒有逆境,像未折翅的雛鷹,想飛卻飛不高。這不正好告誡我們,人的一生雖然與先天因素有關,但在後天的不懈努力下,這種先天因素又變得微不足道嗎 基於此,我們更應積極向上,實現自我人生價值。

  經典模式—這是一個惡劣的環境,殘酷的生存法則時刻鞭笞着我們,在有炸彈和水果的條件下,要時刻保持謹慎,萬分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這不正如生活艱難的人的一生嗎?他們在當今優勝劣汰的環境中,只有謹慎小心方能化艱難困阻為墊腳石,化生存壓力為生活動力,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與人生。

  想想歷史上那些本能成功卻未成功的人,你是否也與他們類似呢?不過請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只有將這些道理加以運用,我相信你的人生定會因此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從遊戲中悟出的人生
網友評論
從遊戲中悟出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