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客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七月七,星星月亮還在,夜已經很深了。牛郎織女跨越千年,穿越千年,他們最後越過銀河,在鵲橋下相會了。

  執手明月天涯,在紅塵里與你相念。昨夜又 太平長安,那今天,我們是否就應該學會擦肩的一笑而過呢?當鮮血把楓葉染遍,你還要繼續逗留嗎?我們會就此罷手的對吧!不是不愛了,是不敢深愛了。回過頭來會有不舍,但還是要走往下個路口,遇見更適合的人。愛恨情仇也不過一念之間,終是為姻緣做了嫁衣。時間一久就會忘了,回眸在心裡唏噓一口,然後帶着遺憾離開。

  風吹即散,那些往事在心湖婆娑,像被流水沖刷的沙粒,漸漸沉澱在光陰的流沙河裡。紅塵也不過一抔黃土,散了,聚了,聚了,散了。輪迴里的那些宿命流轉,總也讓人說不清道不盡。仰望星空的由兩人變一人,一人變兩人。經歷了那麼多,看過了那麼多人,看過了那麼多的事,早就該明白的道理,現在開始有點明白,命里有時直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那些夙願始終敵不過宿命。是你的,她還是回到你身邊,不是你的再怎麼著,他也回不來了。

  我相信有平行時空,在那個平行時空,說好我們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為紛紛擾擾廝殺的。那一年,朝廷大戰,懷着凌雲壯志,你應徵去了軍營。金戈鐵馬,廝殺聲里,你如願做了將軍,置下百畝農田,將要迎娶我過門。在無數個想你的夜裡,寫了無數封書信寄給你,由於交通閉塞,頻換戰場,你恐怕從來沒有收到吧,終日以淚洗面,鬱鬱寡歡,等待良人歸來那一刻。你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你許我紅妝,桃花鋪滿,鳳冠霞帔。待你青絲冠正,我們就卸甲歸田,覓一處清靜之地,長相廝守,與山林為伴,與鳥鳴共舞。你回來時,我已抱病身亡,留一封絕筆與你,你還是不屬於我的對嗎?說好不為世俗牽絆的,可是突如其來的戰爭,把原本幸福的你我,從此天各一方,陰陽永隔。面對家國讎恨,我們的兒女情長又算什麼 呢 在每個抬頭仰望星空的夜裡,你是否和我一樣思念在遠方的人兒?遙寄錦書托鴻雁,你寄來的書信很多,我問你何時歸來,你說等戰事一停就回來了,那時我們會過上榮華富貴的日子。看來你還是不懂我的,我不要富貴榮華,我只要沒有戰爭,我們閑雲野鶴朝夕相對的生活。你馬不停蹄,夜夜飛奔,榮歸故里,我終還是等不到那一刻,先於你一步離開。生活的環境決定了,我們不能廝守到老的悲劇。每個人的歸屬不一樣,所走的道路也不一樣吧。

  你來到茅舍里,看了我的絕筆,從不流淚的你流淚了,你說了一句血染江山的畫,怎地你眉間一點硃砂,負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我在上空被感動了,之後的幾年,每逢清明祭日,你總會折菊來看我,我也會在這裡逗留很久后離開。白花遍地灑,雨水打身上。後來你娶了貌美如花的她,我被你遺忘在了那要不可及的從前,擁着新歡,全然想不起我的樣子。若我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說好的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呢?我的心在滴滴嗒嗒流血,一世,兩世,你死死生生,生生死死,每次都說著同樣的話,可總事與願違。第三世,我過了奈何橋,走到忘川河,看了彼岸花,又回頭走到望鄉亭看了幾眼,喝了孟婆湯,忘記了前生的諸多感情。這一世我出生就出生在了尼姑庵里,母親大人因我而死,好心的師太撫養我長大,由於有佛性,佛緣深,我做了尼姑。遇見是逗號,分手是句號。人到最後還是要分手的,不管是感情破裂也好,生老病死也罷。上一世的感悟,讓我不想踏入塵世。庵里鮮有外來客,這一世我每天經書為伴,山溪野菜為食,恬淡度日。

  靜靜凝望星夜,我是紅塵客,終於在紅塵里做了過客。

您正在瀏覽: 紅塵客
網友評論
紅塵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