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愛國”,不是“土豪”般炫耀?

“愛國”,不是“土豪”般炫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郭翰/文

  5月27日,中國7000人旅行團在美國洛杉磯合影,並齊聲唱響中國國歌和升起五星紅旗。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行程尚未結束,這個中國史上最大赴美旅行團的人均刷卡消費已經達到1萬美元,比平時平均每個中國遊客在加州消費2500多美元多出4倍。為美經濟貢獻8500萬美元。來源:深圳商報

  這幾天,一直都在關注這個新聞,也不知道其他人會如何評價?但一直總是耿耿於懷。是什麼來頭,非得打着“愛國”的旗號7000人出訪美國?難道是去美國公關?還是去美國談判什麼?

  還沒去美國之前,就有媒體曝出有7000中國人即將要旅行美國,並且行程都一程一程的安排好了。《7000人!中國史上最大 旅遊團下月訪美》2014年04月17日 星期四。這是在某媒體第一次看到的新聞。慢慢地也才明白過來,原來是一家公司美國之旅。

  或許,這是商家提升知名度的伎倆,也或許是宣傳的一種鰲頭。

  可5月底,還真的浩浩蕩蕩來到了美國土地上了。並隨時其噗噗的站成等級森嚴的人海隊列,據說還高唱國歌,還升起了中國的國旗。

  說實話,人家有錢如何消費,人家有資源如何組隊?也許這不關我們的事情。也不能說人家有錢就顯擺。畢竟現在外顯擺的中國人也不在少數。但是打着中國人的招牌,糊弄咱們出不起國的本國人,確實有些“霸氣”了。

  有錢就要會花,有實力就要敢於表現,這是很多人一貫的真理。反而謙虛才是最牛逼的炫耀,也才體現着此人簡單的道理,可那是個人的事情。自己在外面如何丟人,大不了只是說個人素質問題,而偏偏一個群體到了美國,說不定被人家用英語嘲笑了還說別人熱情不減,也難說。因為不是去的每個人都能熟練的掌握美國語言。

  反正這一次美國肯定笑了,並且笑得很複雜,也笑得很開心。因為不是每個人能花一萬多美元消費,就一定說中國人很牛逼,也很有價值感。

  對於普通的中國人來說,大不了就是知道出手大方,至於傻不傻逼,那又不是人家美國人必須要求這樣做。反正一句話,就是要美國人知道咱就是有錢人,並且是什麼後果都不想的有錢人。

  但是,有一點,不管怎麼去做,也不管做得好與不好?那還有每個人的自由度,也還有每個人都是中國公民。

  作為一個中國人,大家都是相同的身份,也不敢妄加評論。可有一點,愛國是有條件的,中國都是每個國人的家,也是共同的大家庭,不能打着“愛國”的旗號,以宣傳自己為目的,或者任何場合都可以升國旗、唱國歌的。因為你的意志,並不代表大家的意志。而這樣的行為,如果僅僅只是譴責,也不能說明什麼?大不了“改了再犯,犯了再改”。

  可 一句話,誰都可以在外面丟臉,也可以在外面炫耀,可不能讓祖國在背後背着黑鍋!謝謝!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不是“土豪”般炫耀?
網友評論
“愛國”,不是“土豪”般炫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