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大話西遊》散筆

《大話西遊》散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大話西遊》散筆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

  如果有人問我給我最多感觸的電影是什麼,很簡單,大話西遊。

  在我孩提時代,我就和這部影片有過一面之緣,當時在很大程度上只不過是被其中超級搞笑加無厘頭的內容所吸引罷了,其實自己並不能體會其真正的味道。只是後來在和它反覆接觸中,成了後來的後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對這部比自己還要大的影片情有獨鍾,只是單純的喜歡,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就像是對戀人那種獨特的感覺,毋庸置疑,無關風月,愛就是愛了。

  在影片中,為情所惑的至尊寶,冷漠無情的三十娘,用情專一的白晶晶,各種角色的感情經歷交織在一起,拼湊出了一幅幅讓人愉快而又心痛的唯美畫卷,一幕幕的浮現在每個人的腦海中,蕩氣迴腸。

  時至今日,當我們再也不會像從前那樣一笑帶過,說明我們真的成長了,可是成長把我們的歡笑也毫不留情的帶走了。

  我們曾經有多麼渴望長大,渴望成熟,渴望成長帶來的自由與無拘無束,就有多麼渴望回到從前。我們以為的自由只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不自由,而我們以為的快樂也只不過是痛苦與無奈的翻版罷了。

  我相信有不少人喜歡找回記憶以後的至尊寶,卻很少有人能理解他得到多麼不想要的結果。

  當他涅槃成為那個驚天地,泣鬼神,法力通天的孫悟空時,得到的不只是無盡的傷痛,更是如水一樣的時光下的悲涼。當他親眼目睹自己所摯愛的人一個接一個的離去,而自己卻只能袖手旁觀時,又何嘗不會心痛。當他在千迴百轉的情感下大徹大悟時,一切早已經成為定局,一切早已面目全非。

  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當我們不明所以時,我們想要的其實就在身邊。

  當我們驀然醒悟時早已咫尺天涯。

  有人說,人生有太多難以預料,我們只要珍惜眼前的就好了,可有時眼前的我們都抓不住。

  有些人,任憑我們頃盡全力,最後也只會成為過客。

  當我們對人生僅存的溫熱一點點香消玉殞,最後化為灰燼,隨風飄散在人生的盛大流亡中時,最後留下的是不是只有黯淡、冰涼的淚珠。

  在臨近結尾時,悟空與紫霞的替身站在高大的城牆上,此情此情,悟空見后又何嘗不心如刀割,但總是萬般思緒在心中涌動,也只能讓其回歸最初的波瀾不驚。

  人生有許多種,但這其實就是其中的一種。

  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奈、身不由己,和我們的生活水乳交融,不分彼此。

  姑且讓我寫到這裡吧,如果你們真的懂的話,其實不用我多說什麼的,如果你們不懂,我說早多也沒有用。

  最後就讓我用大話西遊中一曲婉轉悠揚的歌生來為此結尾吧,它叫做,一生所愛。

  從前,現在,過去,再不問;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翩翩的你飄過,白雲外,

  苦海————不辨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真心————竟不可接近;

  但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問;

  徒然,獨我,放眼,塵世外;

  鮮花雖會調謝,但會再開;

  一生所愛隱約,在白雲外;

  苦海————不拘愛恨;

  在世間————難逃離命運,

  真心————竟不可接近;

  但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苦海————不計愛恨;

  在世間————難逃離命運,

  真心————竟不可接近;

  但我應該相信,是緣分

您正在瀏覽: 《大話西遊》散筆
網友評論
《大話西遊》散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