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心靈之旅

心靈之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心靈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進入八月的南昌,似乎褪去了夏天的味道,大雨連綿不斷,不肯停息。陣陣涼風襲來,頗有詩意,在雨中漫步,感受那份心涼。夜裡,雖然褪去了嗡嗡的機器轉動的風聲,褪去了清涼的竹席,但是雨的敲打聲,不覺如雷,難於入睡。便打開電腦,看着屏幕卻不知道何從下手,翻來翻去竟然看着一部電影——“同桌的你”,便點進去看了。

  電影的開頭以男主人公的獨白開頭,電影的結尾部分也是以男主人公的獨白大相徑庭結束;其中參差這男女主人公學生生涯的歡笑淚水,夢想、愛情、友情以及親情。不僅聯想到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樣的呢?

  在一個不該相愛的年齡,傾心邂逅一位女孩。年少的我們不知未來的艱辛,為愛不顧一切,默默的保護自己心愛的人,不顧個人安危,最終感動了那位女孩,那位有着偉大夢想的女孩。在愛的鼓舞下,男孩也拚命靠近女孩的夢想。可是,事情總是不如人所願,男孩沒有考去女孩的夢想校園;而女孩卻甘心為男孩放棄那些,來到他的身邊。四年大學光陰過後,男孩又為之女孩向另一個夢想拼搏,奔赴大洋彼岸,而女孩卻與他失之交臂,為什麼會失之交臂的原因呢?就是大學四年的愛情和親情的交織。戀愛世界的兩人,女孩懷孕了,做人流險些喪失性命。經受不住愛情的折磨,他們最終走向滅亡。

  大學四年,我們也邂逅了一些可愛的夥伴,即室友;我們一起度過了最美好的四年青春時光,我們一起玩耍、一起打牌、一起上課等等。光陰似箭,十年之後,男主人公林一回到相戀的女孩婚禮上,也一起舉辦了十年聚會,餐桌上的同學都跟開始進入大學所說的不出其右。

  親情、友情以及愛情。折磨着我們體無完膚,面目全非。在夢想面前,我們也不曾低頭過,也成功了,但是最終都被現實給打敗了。

  一部電影,一部心路歷程,看完“同桌的你”之後,何曾不覺是我們的心路歷程呢?有時候 我們也會為自己心愛的人而奉獻,努力一起同步向前着,這段人生往往是痛並快樂着,痛苦的是我們常常自暴自棄,電影男主人公林一對女主人公一見傾心,電影結尾令人感覺唐突以及悲傷,顛覆了以往人們心中有情人總成眷屬的思維。這種雙線構築的手法,使得現實和回憶形成鮮明的對比。開頭和結尾相容相斥。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旅
網友評論
心靈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