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多少路人,從此天各一方

多少路人,從此天各一方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多少路人,從此天各一方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一生,遇着的人,擦肩而過的應該不在少數。歲月流淌的時日里,步履匆匆,路過的人沒有停留,還未遇見的人,不知又是在某刻天各一方。

  我試圖留住一些人,一些事,後來,發現是徒然。悠悠歲月,無人能止,這慌忙的腳步。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不相矛盾,不想錯雜。我聽見窗外雨聲滴答,有人在哭,淚水匯成了河流,時間定格在了江河湖海,默默地承受着一切憂傷與別離。我想,哭訴只是為了釋放點什麼吧!我曾努力抓住一些東西,以為儘力了就可以擁有,卻忽略了一直不曾停留的時空。錯過的人、錯過的事,像羽毛,飄浮着讓我抓不到。我有時很難過,既然遇見了,為什麼還要忍受錯過的痛楚?如果一生中註定錯過些什麼,那我是否可以選擇不要遇見?有些始終沒有說出口的話,就在準備說出的那一刻,才發現此刻彼此已各安天涯。低頭,又是無盡的沉默。

  人的一生,短短數十載,掐去開頭和結尾,還剩下的,就是我們務必丈量的年華。完全輕鬆的年數,不多,大半輩子,都會在路上,疲於奔波,苦於生存,種種摸爬滾打,嘗不盡的心酸,道不盡的無奈。奔波的路途里,來來往往的行人,自顧自地走着各自的人生路,偶爾有人走進你的世界,為你上那麼一課,那時才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幸運,當那人要離開時卻又感嘆遇見了還會錯過的無能為力,是否有人會預知誰是過客,誰又不是。我想,很多人也會苦嘆於此。此時,才領悟古人那句就此別過,說的那麼坦然而輕鬆,心裡卻涌着萬般複雜的心緒。

  我流着淚祈禱,此生遇着的人不要走的太匆忙,就算是路過。只是此刻突然頓悟,捨不得乃人生大忌,沒有什麼會一直停留。如果將自己的思念和牽挂一直放於那些已經離開的人事,就不能好好觀望眼前的風景,而眼前的終歸有一天會變成曾經,又會循環着讓自己思念和懷想。那麼,就不要再追着記憶不放。總是跟隨在當下的前一刻,彷彿與這個世界脫落了,看見的總是曾經,總會覺得很多事都是未完的句號,草草收場。

  有人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美好的跟假的似的。其實最好還是相信,人生的別離與相聚,並無定數,這樣充滿希望的命題,就讓它成立吧!多少天各一方的路人,他們也許一樣在懷念着他們的某個路人。那麼就祈禱我們、他們會久別重逢吧!

您正在瀏覽: 多少路人,從此天各一方
網友評論
多少路人,從此天各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