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陽光明媚,午飯後到餐廳的小院去看了看我種的野菊,沒想到它們竟然在雜草中長出嫩嫩的新芽。這些新芽真的讓我好感動,不僅僅是又讓我吃到兒時的味道,更是讓我知道了有一種力量叫堅強!

  這些野菊是2012年春天同事劉華從老家帶來我栽上的,從栽上后就澆過幾次水,苗返過來后一直沒再管它們。這兩年來沒成想會長出一地的野菊。去年秋天,記得開了一地的黃色的小花,一朵朵的是那麼的可愛。記得小時候在老家春天吃芽,秋天採花。總是把那些五顏六色的野菊花插到父親喝完酒的瓶子里,然後才是去完成母親交給的任務。母親交給的任務就是把野菊花采來涼干,然後母親做枕頭用,聽說這樣可以治母親的頭痛。小的時候這是我最願意幫母親乾的農活了,一般到了季節是不用母親叮囑的,一定會主動去山上採的。主要是我太喜歡這漫山遍野的野菊花了。採花累了的時候我會躺在花叢中,把采來的花兒放在臉上,閉上眼睛,聞着花香,完全陶醉在花香圍繞的境界中……..

  如今好多年沒有回到家鄉了,不知道家鄉的野菊是否還是會漫山遍野都有?我想應該還會有的吧,因為不光是它的堅強,還有在外遊子對它深深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野菊
網友評論
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