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看大話西遊

再看大話西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再看大話西遊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

  人生,只不過一場軀殼的更變,靈魂的旅行。有人說,大話西遊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他好像一條狗。

  如果有前世,今生遇見了你,是否我們在為前世的未結之緣而延續出美好眷戀?如果有來世,今生遇見的你,是否只是我靈魂中為了找到那個我們愛得無法呼吸的人而埋下的伏筆?最怕的,是今生的你,前世的你,以及來世的你在時間中衝撞,讓我分辨不清,到底該緊握誰的手,偕老。

  一直很喜歡周星馳的電影,正如大眾所說:小時候,我看了只知道傻笑;長大后,明明是喜劇,我卻看哭了;現在,只是嘴角的苦笑在臉龐上不經意劃過。電影的感悟,我想每個所經歷的事與心態不同,自然也會有不同的感悟。各個階段的我們,每一次品味都能得出不一樣的感悟,那正是因為這些年來,我們變了。可周星馳的電影,卻始終沒有變,他極力的想把自己內心的那份不能話語描述的情愫與思想表達在影片,鄭重的帶給我們,那是純粹的。我只是一直不明白,這麼一個優秀的人,卻被很多人“黑”,而卻沒有“黑”過任何人。現在我知道了,他的不善言語,他對內心以及藝術的執着追求,還有他那通過勤勞與不懈換來的才華,讓眾多人所不解和眼紅。他不想解釋,這個世界上,你之所以要解釋,是因為對方不夠了解你,不夠信任你,何必解釋?

  我一直想做一個淡然的女子,不顧世人對我指指點點,不理世俗章節條約,不在乎親友誤解與無端指責,可我終究沒有做到。每當世人眼神中出現對我的鄙夷,每當世俗在我的步伐中限制,每當親友對我大聲嘶吼,我都不能平復,那顆熱血的心在洋溢着煩躁,在指尖聚集處深陷手掌,在牙齒與舌尖處舔舐血腥。我知道,我的憤怒在蓄勢待發,我的隱忍在逐漸逼退,是我沒有做到淡然與冷靜。

  儘管我們深知世上的些許道理,可每當運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總是顯得那麼的不合身。並非這些道理無法安置在群眾里,是我們自身的狹隘容不下這些千古真言。我多想跳出自己的軀體,以他人的角度觀看自己的靈魂。

  或許我們之所以自我的膨脹,是因為沒有看見自己背面的狼藉。周星馳卻跳出了自己,把自己的狼藉淋漓盡致的展現在觀眾面前。有人說,“喜劇之王”更像是周星馳本人的一部自傳。他對演戲的渴求已經不亞於生命了,他對人類的平視無論你是低賤的賣身女,還是高貴的影壇女神。我們也更從中看見平凡而普通的人的不懈努力,當然,社會的不公也表現了出來。還有他在“食神”裡面的演繹,他初始的高傲和虛榮也正是我們常人所並有的。我想,這種態度在他第一個輝煌點也是有的。

  種種人生,種種態度,無不在最後的時刻才明了自己。人生悲涼,大多是因為沒有的認識自己,更沒有正確的認識自己的所需,從而錯失了那些令我們遺憾終身的人、事、物。我一直以為的此生的目的是為了認識你,可沒想到,你已經明白我所要等的人時,我還執着的認為那就是你,直到她永遠的離開,我才明了那份疼痛和不舍。是我太過浮躁,沒有靜下來問問自己椰子形狀的心到底收藏了什麼。先入為主的思想總讓我誤以為她只是我一個謊言的犧牲品,可卻不曾知道,我才是那個謊言的犧牲品。最一切,待到遲暮之時才明了,已經太晚了。

  是周星馳在電影里教會我們靜下來與心交流,更是他讓我們知道,靈魂跳出軀殼看自己的背影,如同一隻狗。我們皆是生活中的狗,迫不得已,因為脖子上的繩子有形無形的羈絆着。

您正在瀏覽: 再看大話西遊
網友評論
再看大話西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