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希望你快樂——致自己

我希望你快樂——致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我希望你快樂——致自己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從昏昏沉沉的夢裡醒來,已經是下課時間。看看身旁打鬧的夥伴,卻再也沒有精神。努力剋制着腦袋,直挺挺地屹立在空氣中。嘴唇乾裂猶如貧瘠的土地,一層一層破裂開來。不時有夥伴從身前身後涌過,一副洋洋洒洒的輕逸樣子,招手“嗨。” 於是沒精打采地抬頭,次第回復。

  刺眼的天空有些僵白,彷彿渲染不開的清一色的調色盤,單調而又寂寞。窗外頻繁的口哨聲泛泛回放在耳畔,沒來由地揉下眼,張望下教室的人,沉下頭繼續呼呼大睡。

  臉龐與桌子簇擁在一起,有一種咯骨的感覺,抬起頭撫摸下凹凸不平如同被炮轟過後慘狀的臉有些熾熱,眼睛乾巴巴地眨了幾下。絲毫不想發出聲音。

  上課鈴突然作響,歡快的節奏讓我再也沒有學習的胃口。不一會兒,滿臉嚴肅的物理老師環抱幾本資料書小碎步地走來, 一臉朦朧地樣子,聳拉着眼皮就像沒有睡醒的樹袋熊,甚是可笑。隨着他一聲上課,同學們整齊得唰唰站立,恭恭敬敬地老師好。

  物理課便是無由來的乏味無聊。調動不起絲毫的激情。歪頭看了看同桌,正在聚精會神地為他的“演唱會”做充足的準備。惶急着,緊張着。我是並不贊同他去參加《中國好聲音》河南招募的。想象無比美好,現實卻異樣殘酷。但看着他寫滿信心,一臉我必成王的自信臉龐,不再阻攔,任他夢想飄灑。

  木然地注視資料書,心卻已然不在課堂。滿腦子不得要領地肆無忌憚地設想將要動筆的小說的內容,情節。糾結縈繞了整個大腦,只好妥協思想的束縛和想象能力的欠缺。

  實在無聊。又期待黑夜的到來,窩在被窩裡霹靂啪嗒地拍動鍵盤,十指如飛。肆無忌憚無所束縛地任由固執的靈感發揮到極致。

  陰天的逼仄總是讓我無所不憂,無所不愁。

  此時的天正在嘩啦啦地傾瀉大雨,窗外有一層淺淺的霧,開始漸漸起落。陰鬱的天際,流逝掉的明媚。

  我身旁坐着的“四人幫”無不想方設法使整個安靜的教室吵鬧起來。預圖憑藉自己的一己之力。然後他們成功了。大家都很遷就他們,他們卻故意逞強似得毫無休止,笑得有滋有味到忽略了全班六十多個人正在午睡。四人的笑絕對不是莞爾矜持的,賊溜溜的眉眼,深深的沉吟。迎合著窗外無盡的大雨,交織延綿成一幅雨中動蕩的畫面。

  我沉入一片靜默中。無端的厭煩彷彿小野獸,一下一下撞着我得內芯室,似要踴躍而出。他們將歡笑喧鬧到整個教室,卻讓默默寫着作業的人不停抓撓頭皮,心煩意亂。睡覺的人無不回頭以無奈的表情凝望,四人卻依舊大肆言語依舊忽略所有人的憤懣。

  可是能有什麼辦法?任由他們去吧!荒蕪了青春,餵了狗去。自有受到輿論譴責的那天。

  雨卻越下越大。然而連出門都怕淋濕了全身。於是乖巧地躲在教室,恍惚間,雨中矗立一個女生,我只在朦朧地雨中不經意瞥見她的背影。不知不覺,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錯覺地以為那就是小雨巷子里撐着油紙傘的女子。

  從屋檐滑落,滑落。滑落下的雨,侵濕了老舊的牆壁。

  同桌用他犀利的嘴頻頻炫耀自己的功績。我讚歎他的執着。數學老師滿腹激情地拿着粉筆在講台上的黑板張牙舞爪,在講述着我絲毫不懂的數學圖形計算題。

  習慣了身邊的喧鬧,

  習慣了一個人走在寂寥的小巷聞着香樟的味道。

  習慣了在逆境中迎着風吹草動的訊息接待黎明的來到。

  習慣了流逝青春的我偶爾小小任性的叛逆。

  氣氛緊張的空氣中偶爾發出幾聲骨關節掰動的咔咔聲。數學老師悠遊自在地躺在椅子上,不以為然地翻動教科書。時而眉頭緊擰,時而臉龐舒緩。

  天幕已經變成幽藍色,夜色逼近。遼闊的天壁格外乾淨,只有一輪淺淺的月亮懸挂在高而凜冽的蒼穹。

  夜晚靜謐起來了。雨滴的聲音終究不絕於耳,清脆蒼裂地嘩啦嘩啦,我開始擔心片刻后,是不是該要淋成一個落湯雞。

  然而我不知道,一天竟轉瞬即逝。來不及回首,來不及挽留。

  就像角落裡的小丑,漆黑的,無法捕捉到臉龐。

  卻在此刻,一束莫名的陽光明媚了心底。

  擦去所有晦暗與陰沉.....

  終於,所有的一切都已經結束。還好,還未曾到達結局的陌路.....

  加我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你快樂——致自己
網友評論
我希望你快樂——致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