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紅塵過客,多少凝望,白楊青柳多少期許,直到把遙望站成孑然一身,簌簌而立。風和花不曾記取,水和月不曾迷離,冰和雪不忍堆積。看我,看我,已忍不住哭泣。多年以前,那近在咫尺真真實實的你,那天高雲淡,風清氣正,深深淺淺的微笑,此刻那麼迷濛,一場霧讓我們錯過彼此,一場雨澆熄了火熱的愛戀,大雪壓倒了梧桐樹榦,你也沒有了可以落腳的地點。我點燃一支煙,在夜裡看着亮光忽明忽暗,忽隱忽現。像夢像火又像風,似幻似離又似清。

  風吹走了樹葉,卻帶來了思念,雪帶來了濕潤,更加劇了憂傷。我說我要走,你說你不會留,天涯過客,何必憂傷,是男人就該瀟洒前行。我走了,沒有揮手,沒有微笑,沒有冷漠,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走,更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來。你像個幽靈,像我發射了迷香,你在夜裡偷偷的給我的神經放線,血液中滲透進無數的愛的細胞。你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初見,我觸動了你的芬芳,觸動了你柔軟的心腸。可我現在變了嗎?是我變了,還是你的心變了,是我氣息變了,還是你的感覺變了。我沒有變,心地純凈,心地善良,勇敢狂妄,從未改變。我還是從前的我,一個善良的爺爺奶奶,一個沒有親情的父母帶出的一個懵懂事事的少年。在社會上,遭遇風霜雨雪,遭遇繁瑣複雜,遭遇精密算計,步入神秘圈套,又不知曉,不明白,然後我是暴躁,我不明所以,分不清了好與壞,對和錯,我對一切人感到厭倦,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我知道我會令你大失所望,可是我怎麼能不令你大失所望。我懵懵懂懂,昏天黑地,只知道怨天尤人,只知道社會不公,卻不學無術,卻不去思索變通。面對強敵,我選擇的卻是同歸於盡。一團亂麻,伴隨着壞人的得意和好人的誤解,我成了這副模樣。你也絕望了吧。

  還好我以起死回生,你怎麼樣?安然無恙?沒有了消息,也沒有了夢境。就像風吹過,雲飄過,水流過,花開過,過去的就過去了,你去忘記你該忘記的,我去承擔我該承擔的。你過你的生活,讓生活更美好。這就夠了。

  愛情本無所謂有,本無所謂無。做個喬峰好難,如有來世,我願做個段譽。每天追着你,不後退,不放棄,不拋棄。段譽做了喬峰,好悲涼。段譽就是段譽,怎麼可以讓他做喬峰,做了喬峰,你還愛嗎?只能唉了吧

您正在瀏覽: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網友評論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