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零零總總

零零總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不懂得愛,所以總會打擾幸福!

  不知不覺,已入七月酷暑天。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暑假在外學習,合租房,辦公室,閑的蛋疼地每天兩地穿梭。每天心裡好多抱負想要實現,又苦於現實這樣,總推到以後,說一定要怎樣。

  沒想到擁有有時候比失去還不踏實。我猜你會回來,就是不知道是哪一天,可是,你回來了,我又知道你已經回不來了。一遍遍安慰自己,一遍遍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事實不是那樣,其實怎樣自己最清楚。好吧,人要懂得寬容,懂得忍耐,堅守到最後的就是最後的贏家。

  幾年下來,性子直了許多,有啥說啥,有事解決事。我以為朋友有時候真的可以替代親情乃至愛情,它不溫不火,好似長流細水,越封越醇,真心相待就是最好的交友方式。嗯,現在看來,還真是一廂情願。大學以前,我不知道朋友有何用,所以無所謂身邊有幾人,大學以後,我發現朋友是生活的80%,所以努力攢人品經營友誼。或濃或淡。淡之更淡亦是正常,濃之更濃便是珍惜更甚,濃之變無且讓我如何接受?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不會團隊合作,很多事情認為一個人解決效率更高,所以想來幾年裡,很多能一個人完成的真的就一個人完成了,能不加一個人絕不會加上。早上辦公室,聽到上面領導批評主任,說八個版面就你一個人排,看不累死你!含着心疼之意,又暗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要不是因為這次實習,我不會知道房子的重要性。找房經歷不多,為數幾次的卻促動心靈,以致打電話回家撒氣,原來生活在底層的我們真的會過的很辛酸。轉之,再次佐證了朋友的重要性,沒有友誼的生活不是散沙,而是死沙。早上詢問杭州蔡官巷的事兒,還沒說我要去那兒有個課題要做,對方直接說,來了打聲招呼,我請吃飯。

  再說室友,文藝的說法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天使,落入生活就是差異的磨合。於我們,於別人,其實都一樣,興許,我們這一輩真的該學會吃虧,計較太多反而讓內心變得更加狹隘。

  我在努力變好,為得不是博君一笑,不是眾人誇讚,只想現實地為了以後好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零零總總
網友評論
零零總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