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信合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信合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信合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充滿生機的時刻,我們歡聚一堂,與大家共享學習的喜悅和自豪。

  在這令人激動、難以忘懷的時刻,我謹代表全體同學,向為我們搭建學習深造平台的市聯社領導、向辛勤培育我們的的教授專家的關懷支持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誠摯的感謝!

  我們懷着對知識的渴望,來到野生源度假村參加學習。在短暫的學習中,最難以忘記的是課堂上的一幕幕情景:當仰面老師們或儒雅、或激昂、或達觀、或奔放的睿智時,我們敬佩着;當聆聽老師們一次次精彩的課程演講時,我們激動着;當老師以博大的胸懷無私展示自己的學術成果時,我們感動着;當老師以智慧的靈光牽引我們心中的泉思時,我們興奮着。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我們在默化潛移中吸取着知識,汲取着力量……

  幾天來,我們學習了多門現代理論課程,為建設學習型信合隊伍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學員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運用所學知識去認識、分析、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或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融會貫通。做到邊工作、邊學習、邊總結,既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改進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增長了理論知識,收穫了成功和喜悅。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幾天的時間,我們不僅學習了各方面理論知識,教授專家淵博的學識,儒雅的談吐,治學的嚴謹,更是在潛移默化中,讓我們一生受益無窮,也必將成為我們終生的追求。我們雖然沒有到莊嚴古樸、碧草如茵、環境優雅的校園學習,但從勤奮敬業的師資隊伍中,已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了大學的風采和魅力,我們從中獲得了剛毅堅卓,奮發圖強的意志,獲得了增厚美德,容載萬物的品質,獲得了學無止境,不斷創新的時代精神。

  我們這批學生,面對繁忙的工作,面對繁瑣的家庭,我們克服了工作的壓力,擺脫了家務的糾纏,正確處理工學矛盾,在按規定積極學習的基礎上,發揚刻苦自學精神,擠時間學習,完成作業,書寫體會,撰寫心得。雖然我們工作忙,時間緊,但是,我們的學習精神和學習熱情,一絲未減,理論素養,與日俱增。

  參加學習的同學,在市聯社項目組的關懷和班主任劉震老師的指導下,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發揚團隊精神,使大家感受到了集體的溫暖,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們這些來自不同崗位的同學們,互相溝通,互相交流,通過共同學習,增進了友誼,增強了團結,實現了知識和友誼的雙豐收。

  培訓是學習,工作更是學習。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時時提醒着我們,知識需要更新,需要與時俱進。今天,短暫的學習雖然結束了,但我們決不會停滯不前。我們將以此作為人生的又一個新起點,繼續奮鬥在各自崗位。“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請大家們相信,我們一定會繼續保持求知的熱情,厚積薄發,學以致用,用學到的理論去分析和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執着追求的精神,開拓我們的未來!

  短暫的學習雖然結束了,但是意味深遠--它記載着我們曾有的經歷,它記錄著我們曾經的不懈努力,它升華了我們的生活,鑄造了我們的信念,萃取了我們人生的真諦,也讓我們有了更高層次的目標追求!我們或許已過了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年齡,但我們肩負着時代的重任,更肩負着二次創業的宏偉目標!

  我想,此時此刻,在座各位的心情和我一樣,縱然有歡聚一堂的喜悅,也有掩飾不住的回憶和留戀。我深信,當我們事業有成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老師的培養,不會忘記同窗的友情。“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們不會忘記曾在這裡撒下過求知的汗水,踏出過堅實的腳印,它生生不息的活力,永遠激勵着我們奮進!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領導和老師身康體健、工作順利!祝願各位同窗友誼長存、事業輝煌!

  2010年7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信合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信合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