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壞藍眼睛

壞藍眼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壞藍,花了很長的時間,虛驚一場,還是將book密碼找回來了。

  ??已經習慣這樣的安靜和寂寞,用文字傾訴喜怒哀樂已經早幾年成為一種習慣,如今在這樣冷清的地方安置自己虛實之間的文字也成了一種習慣。很好。

  ??壞藍,從今以後,不會再輕易說想念的話,並鄭重地申明:我虛實的文字與任何人無關,那麼,壞藍,我以後的想念或者愛情不會與你有關係。所以,我恢復了所有隱藏的文字。壞藍,我有什麼好隱匿的呢?既然我們不能在文字中得到愉悅,不能再次牽手看管澧水,我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呢?是的,壞藍,我不能留戀,我的留戀不能弔死在一棵樹上,我能做到什麼呢?我能許諾什麼呢?

  ??十分驚喜,在茫茫人海發現了那個“壞藍眼睛”,壞藍,那個“壞”字,是修飾“藍”字的,還是用來修飾後面三個字的?我願意選擇前者,壞藍,是個略帶責怒的稱呼,雖然有些不惑或者不滿,但內心還是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在裡面。藍,你看我連語氣稍重的責備或者遷怒都不肯施加給你,雖然不能再想再戀,我還是願意將你置於最溫柔的地方;眼睛一直是心靈的窗戶,藍色是代表憂鬱的吧,用壞藍去修飾眼睛,我心笑了一下,壞藍,你有沒有覺察到我內心微妙的變化?

  ??寧願相信你所有的真實,壞藍,怎會不理解你的驚慌失措和無可奈何?不可能有結局的愛情只能在開始的地方結束。其實,我們一直沒有開始,所以,你說的“拜拜”就成了多餘,是對我莫大的傷害。之前從未隱瞞我的任何心事,你也並沒有提出異議,並且一再鼓勵,如今你又責備我以前許多不妥的地方,雖然我理解,但我不會原諒你,壞藍。你真的是傷了我的心,若現在我都不能痛快說出我的不悅,就真是低進了骨頭,成了不死卻不能動彈的塵埃了,我不希望那樣過着自己的情緒,那不是我理想的生活。

  ??壞藍,對於不能坦然面對自己情感的男子,我不是不足欣賞的,雖然不舍,卻可以少些遺憾。我那樣安慰自己一是想給自己找些臉面上的東西,二是我確實不喜歡將自己的愛情系在不值得的男人心上。這裡所說的不值得,與我造成的“不珍惜”真的沒有關係,我也不想去幻想日後的不期而遇里我們重逢的場景和心情。人與人之間既然結識了,怎麼真的可能識為陌路呢?不能的,壞藍。

  ??或許不該在多年前使用那個悄悄的名字,揮一揮衣襟,真的不帶走一片雲彩。壞藍,既然不是默默,也就不需要悄悄離開了,當然,也無須鄭重其事地進行一場告別的盛宴。

  ??

  ??原來,時間真的很小,壞藍,之前我在別的地方認識了你,現在又在新的地點將你收藏。你不會知曉我內心的驚喜。壞藍,你或許是個懂得慈善的女子,或許是一個我愛戀了多年的男子,更或許是一個精神上的神父,總之,你是我最親近的人。我愛你,你看,壞藍,還是說出了言不由衷的話。

  ??握你的筆,書寫很好看的草書,是因為想念。幾日以後,若是給你增添麻煩了該怎麼辦呢?

  ??“求你憐憫,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戀……”那是外國詩人皮得萊爾的《深怨落》,我書寫得很美麗,信箋也選了最漂亮的那種。壞藍,你若是能識出我的字跡,若是不願意看到信件的內容,可以在拆開之前銷毀。我不會怪責於你。只是,果真你要形式那樣的權利,就不要讓我知道,請留給我一些自尊。

  ??門前終於有了一家書攤,有很時尚的雜誌。壞藍,我希望能在任何書屋見到你的名字,那麼一個令人心愛不已的名字,怎麼會不在搶眼的地方出現呢?哦,壞藍,如今象我這樣衷情於書本的還有多少呢?如今象我這樣戀你的女子會再有嗎?反正你不會看見諸如此類的文字了,那麼,我倒可以輕鬆自由的敲打自己的心情了。

  ??或許,明日真的將你不能憶起。

  ??

  ??不喜歡名人們的炒作。新浪網上的頭條說林妹妹死了,先前說是出家做了尼姑,現在又說去了天國。無論怎樣的結局,都是她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別人有什麼關係呢?若她沒有發生之前的新聞,我也不想去追究她造的那些輿論,既然她喜歡,就讓她去。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輕輕走來

  ??因為喜歡《紅樓夢》才會喜歡林妹妹。曾經給林妹妹寫過很多的文字。若真的死了,就當是緬懷,畢竟,我是真的喜歡過她,一如,我真的愛過壞藍那個男人。

  ??再聽那曲《葬花吟》。無論如何,我暫時是回不到欣然里去了。停滯在古典的憂傷里,不禁感嘆:多好的洞簫、多好的音樂。

  ??洞簫聲里,似見林妹妹手扶花鋤,縱是那一杯凈土難掩風流。細細聽它,《葬花吟》表現不僅僅是女兒家的心事,若是任何一個有過滄桑的人聽,都會心碎啊。

  ??因幾曲洞簫,便讓我徹夜未眠,黯然傷神。

  ??黯然是一種美麗的無奈,音符是一種生命的姿態,洞簫更是一種情感的流瀉。它們在春柳春花滿畫樓,紗窗風雨黃昏后;在階前愁煞,獨倚花鋤時;從雕欄玉砌的大觀園到春曉夢回的瀟湘館;從劉姥姥的鄉野山林到簾卷西風的庭院天井……

  ??黯然的洞簫啊,在同樣黯然的紅樓,註定了要黯然寶玉濕潤的品性,黯然林妹妹凄美的風情,黯然眾多生生不息的靈魂……

  ??是夜。不是每一個女子都能吟唱紅樓里的曲子,不是每個女子都能演繹戲里的憂傷,不是每段情感都能水到渠成。這世間怎麼可以有如此才情的男子,又怎麼可以有如此絕色女子,因此,在寂寥無人的夜晚,才上演出那懷金悼玉的紅樓夢……

  ??

  ??也不喜歡後人深加評說自己喜愛的著作。如今中外好象都有關於“紅學”的人們,現代百家講壇好象最近也在熱播《紅樓夢》的心得之類的電視。那學者還是作家說曹先生寫的是以他自己為原形的故事,我是那樣理解的,只要作品能動人,至於故事裡的故事關別人什麼事呢?那些所謂的學識淵博的人非要將人家的祖宗挖掘出來方才罷休么?

  ??《紅》是我喜歡的一本名著,與其說是喜歡名著的故事,不如說是喜歡裡面的詩詞。特別喜歡林妹妹寫的詩詞。“孤標傲世皆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還有她的“寒潭渡鶴影。”

  ??壞藍,你也患過那樣的錯誤。我的《花小蝶》是一個自以為不錯的散文小說,你竟然對號入座過,我好象辯護得不多,一任你的感覺,如今怕是怎樣的觀點都與你沒有多大的關係了,也好似與我都沒什麼關係了。

  ??

  ??今夜似乎可以安息了,壞藍。而我依然不說再見。

  ??再見,再見,既然從未相見,何來再見?

  ??哦,壞藍。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輕輕走來

您正在瀏覽: 壞藍眼睛
網友評論
壞藍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