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得民心者得天下

得民心者得天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得民心者得天下

  中央電視台最近播出的電視連續劇《人間正道》,是一首蕩氣迴腸的改革進行曲,是一部催人淚下的英雄交響曲,在廣大觀眾心中引起強烈的震撼。

  這部戲直面人生,滿腔熱情地謳歌以市委書記吳明雄為代表的一大批無私無畏、押上身家性命幹事業的改革者。

  同時,也揭露了一些不容忽視的腐敗現象,鞭撻了以市委副書記肖道清為代表的一些不幹實事,只會告黑狀,放暗箭,跑官要官,投機取巧,行賄受賄,貪贓枉法的腐敗官僚。

  古語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而立功名者,未之曾有也。”一個國家、一個地區、一個單位,都是如此。

  以民為本,順民心,為民排憂解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得民心。而以官為本,逆民心,不謀事,專謀人,玩忽職守,貽害人民,終要被人民唾棄。

  因為水能載舟,亦可覆舟。得民心者,眾之所助,失民心者,眾之所棄。這是歷史的必然,也是《人間正道》給人們的啟示。

  1998年6月

您正在瀏覽: 得民心者得天下
網友評論
得民心者得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