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讓我們拭目以待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讓我們拭目以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讓我們拭目以待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讓我們拭目以待

  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00項以上。深化投資審批制度改革,取消或簡化前置性審批,充分落實企業投資自主權,推進投資創業便利化。(3月6日 新京報)

  今年,將取消一般公務用車,這給一直以來都存在詬病的公車亂象開出了一劑良藥,對於正在深入開展的各項改革來說,又注入了一劑強心劑,是件好事。長期存在的一般公務用車突然別取消,肯定會讓許多人感到不適應,畢竟長期以來已養成了一種惰性和特權思想。

  如何才能消除一般公務用車使用特權思想呢?對公車使用者日常教育、監督、懲處三者缺一不可。當前,糾“四風”工作正在各地紮實開展,大家都深刻認識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危害性和對黨群、干群帶來的各種不良影響,中央更是連發多次禁令,可以看到,從中央到地方遏制“四風”、真正消除“四風”和改革的決心是堅定的。

  長期以來,如何有效管理公車一直困擾着擁有公務用車的部門。管鬆了,就會出現各種公車使用亂像,群眾也有意見。管緊了,公務用車使用者不高興,單位同事間關係變得不和諧,不利於工作。要真正改變這種管還是不管都有問題的現狀,取消一般公務用車就是一個好的開端。筆者認為除了還需進一步健全完善公務用車管理相關機制,從人管車變為機制管車。另外更要把消除公車使用者特權思想放在首位。當然,要真正消除公務用車使用特權思想,把公務用車關進制度的“籠子”還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到底在基層能否落實還要觀察一段時間,對於取消過程中是否還存在變通、取消不徹底等現象,我們還將拭目以待。但納入這次公務用車改革的使用者應率先垂範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支持改革,自覺消除以往養成的特權行為,自覺抵制各種不合規定的公車使用行為。只有多措並舉,我們的公務用車使用、管理才會變的有制度可遵守,各種公務用車亂象才會最終改變。

您正在瀏覽: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讓我們拭目以待
網友評論
取消一般公務用車讓我們拭目以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