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童年月光

童年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童年月光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歲月,終究是無情,耗盡了一生的時光得到的卻僅是斑駁的回憶。流年蹉跎,往事積沉,誰的心能永遠保住那份純真?尋尋覓覓,來來回回,誰又成了誰記憶中塵封的過客?

  許久不讀詩書,便覺得整個人已腐朽,塵世的繁華與喧囂,讓靈魂在麻木中走向枯竭,委委蛇蛇,恍惚間發現,我已然不再是我。

  本以為激烈的追逐之後是更廣闊的天空,本以為漫長的等待之後是滿樹的花開,奈何一切的一切終敵不過歲月的侵蝕,身已迷陷其中,卻妄想看清塵世的風景,喝着塵緣的水卻妄圖堪破塵世的情。可笑否?

  一直以為有人能看懂我的詩,哪怕只是一絲絲的明悟;一直以為能以文會友,找到一個惺惺相惜的同行人,但是有時我發現其實連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那又何苦期待旁人的理解和同情呢?

  世間的事大抵如此,越是渴望越是遙遠,越是痴迷越是痛苦,越是付出越是留不住。

  我想要糊塗,我想要忘記,我想要一片蔚藍的天空,一支雋秀的筆,在天未亮的黎明,寫我的過往和曾經,然後,又在朝陽初升的剎那,將這厚厚的一疊惆悵輕輕的付之一炬。

  我痴痴地追尋着前人的足跡,不為經歷京都繁華與滄桑的曾經,也不為探尋歷史風雲變幻的軌跡,只是想在這簡單的文字中緩緩行走,默默的感受着前人曾經有過的沸騰的血和赤誠的心。

  靜靜的伏在桌前,皎潔的月光透過窗輕輕的灑在我正細讀的書冊上,遙想項脊軒前的桂香與竹影,是夏夜的恬靜讓狹小的茅舍綻放出星空的璀璨與深邃。恍惚間,我彷彿又正與蘇子泛遊在赤壁之下,月光灼灼,澄澈環宇,清風徐來,水波不興,幽幽的洞簫隨着微風縈繞纏綿,凄凄如訴,似有似無。

  我喜歡月亮,一如我喜歡荷花的淡雅與素潔,皓月當空,銀光如瀉,天地間的萬事萬物都彷彿披上了一層淡淡的薄紗,神秘而又靈動。還記得兒時放學與小夥伴走在回家的路上,就是這樣的月色相伴,才使得回家的路途變的不再恐懼與寂寥,銀光映照下的柏油馬路就像一條飄帶似的蜿蜒向前,消失在群山厚重的懷抱里,夏蟬高唱,蛙鼓低和,微風吹過,十里稻香,這或許就是童年與故鄉讓人懷戀的地方吧。

  而今,季節變換的令人心酸,青春似蝸牛在暮晨清露中蜿蜿蜒蜒,心中明明另藏一片凈土,卻叫殘酷的現實氣息蹂躪的只剩宋詞般的哀嘆,抬頭望天,童年的月亮依舊高掛在深邃的夜空之上,斑斑駁駁,卻如千年前清晰,也許哪天你厭倦了塵世的繁華與喧囂,看看這月亮吧,或許只有她會永遠陪伴着我們,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童年月光
網友評論
童年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