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想好了再談婚論嫁

想好了再談婚論嫁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星期天沒有上班,讓我很高興的是竟讓我遇見了幾年不見的中學同學,於是大家聚在一起聊了起來,聊着聊着就談到了關於婚姻這個話題。說到婚姻,最近覺得感觸挺深的,我和朋友說最近接到了不少關於婚姻的案件,幾乎每天都有關於婚姻家庭糾紛的人來諮詢,有的是因為家庭暴力,有的是一方在外有婚外情,也有的是為了爭財產……總之有各種各樣的理由導致了一個又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我告訴朋友說將來結婚一定要慎重,千萬不要把自己隨隨便便的嫁了,她們卻笑我說:“我看你還是結過婚再來接觸離婚案件吧,不然我怕你嫁不出去”她們說的也對,怕我還沒找到對象就對婚姻失去信心。當然,我明白這樣的事情之前很多,只是我接觸的少而已,現在接觸多了,也應該正確看待。但是現代人特別是年輕人的婚姻家庭觀着實讓我有些擔憂。

  這種擔憂感覺比較深源於其中的一個案件。一個女的來說要和丈夫離婚,我看她挺個大肚子怎麼這時候和丈夫離婚,她告訴我們說孩子已經有六個月了,但是丈夫在外邊有了第三者,要和她離婚,孩子丈夫將來又不願意要,我看她還很年輕,剛剛結婚三個月不到,但是自己卻沒想到一場婚姻就這樣葬送了,更可惡得是她和丈夫婚前買了一套房,錢主要是她出的,房產證上是丈夫的名字,丈夫以此為由主張房子歸其所有。兩個人談了六年終於走到了一起,卻只維持了三個月。這讓我覺得婚姻在現實面前顯得太脆弱了,可以肯定的說兩個人都有責任,雖然女方讓人可憐,但現實就是現實。但是既然出了問題我們就要反思,結婚是我們需要慎重考慮的問題,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卻是關係到兩個家庭甚至關係到親戚朋友,這些因素我們不得不考慮。我們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和價值觀,但是請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可以隨隨便便,想一想我們身上肩負的責任,想一想我們的後代,結婚和離婚並不僅僅是紅本本和綠本本的問題,感情破碎是無法填補的鴻溝。

  結婚容易離婚難。所以,不要過早的就走進婚姻家庭,想好了再談婚論嫁。

您正在瀏覽: 想好了再談婚論嫁
網友評論
想好了再談婚論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