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畫畔秋時相逢約

畫畔秋時相逢約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相思浮情曲迷離,溫情軟淚思畫橋。

  淡弦暖心風月淺,雲夢修容言痕秋。

  聞風裡,夜淚下,掛起眷戀掃心門,疊深傷痕修殘風,照耀的清風隨着敗落的花蕊走在內心的痕迹里,溫暖着凄美的弦聲,憔悴的多夢頻率,盪不起彷彿的神韻,改制着幽魂的逢知,滿然躲避在開赴的奇葩里,蜜汁般的蝴蝶膏塗染了芳香的醉河,滴答着思緒飄灑着無緣的春秋。

  容顏換卻,心門撬開,水晶般的鑽石了,相思在心底的崖口,收拾着倦意的彷徨,溫是一段傷,暖出的是付出的痕,交織的縱橫弦,錯落在東風無語葉落下的影子里聚集着屬於心聲的回應,相扶着輸路的感知畫幅,滿然的滴下念墨,潑在了執着而不明白的城牆下。

  淡然的許下夕陽般的秀麗彩圖,繪畫後悔的良藥輸入淚水與相思的折磨,枯骨的淚滴打入霜冰的容顏,含畫的影子傾吐人間的聚散,一約再夢,秀氣無期,路是遠,卻不圓,心碎骨,卻不付,從此江湖多了一片迷離的醉河,天下多了一份等待。

  枉然的循環奪步在茫然的悠揚下,靜步可燃,動心則傷,痕是憔悴的孤獨,心是背負的明白,那份多變的凄美,來的比夕陽更晚,走的比時間都快,心知的變化只能化作祝福,能等的淚水只能送去快樂,若是遠心樂,近淚只能送墨傷,若有來世再相逢,逢中不求言語過,只觀用心等一回。

  哭然的迷離靜鎖着游湖的水滴,坎坷的孤獨里縫製着漂泊的情和醉,若是無情怎麼醉,有醉就有送情淚,望新船,看淚畔,不過煙雨掃塵埃,思緒下,觀望中,心門淚門曾傷人,不見那人再傷心,河堤秋畔落雨逢,不知冬心隨雪融。

  傷痕的盟誓話別在誓言的承諾下,捲走了期待的淚滴,殘夢鉤心,斷約滴魂,繞繞曲歌頌着屬於自己的單調,浮華着凄美而動感的移動,渺然的花絮居然從此無期,不續再見,心曾伐南北,魂隨夕陽淚,不見回首,卻載淚流,風別一秋秋不語,慢然心淚淚繫念。

  心曾說,若再說,說的地方卻不曾走進路上的相思,若無再約,剪短一份紅塵,掃去前世的註定,這份短期的悠然,慢刻着碎玉的般若,夜燈里,書寫井然的投入,敲刻奪步的繪意,描繪的等待,等待的是無人看待,描的是心中一直會付出的淚水。

  這樣想,相中的傷,畫出逢別的夢,淡然的花絮凝聚持續的溫暖,看是在心中,念時畫難留,浮出光輝而明媚的愛意,循環在凄美而悲傷的相思弦之內,不是外方的淚有約,而是心聲的門為此而開,打開的是思念的鑰匙,卻無法聚集守護的光輝使命。

  心間彼此無聲,淚外勿念一份霞光的時間,卻敲起起曾經的步伐,繞景循環,繞淚蔓延,是多知的情在走,還是遠航的夢已經無法續演曾經的離合,放棄了,還有嗎,躲過了,還會繼續的傷悲,因為很多的傷痕之門為此的起伏在內心的路上,不是心太淺,不是痕太深,而是無法收起曾經的放棄。

  光輝的時間縱橫弦無法美麗在曾經不約的時間裡,那時心無暇,淚挑剔,明白歲月的起步是隨着心中的出發而改變,直到遇見那句驚心的話語,是天作之合,還是地獄的門必須需要這把天堂的鑰匙,無心算有心,無情許殘夢,斷魂樓上魂橋斷,逢別無期是有期,假中無淚心許夢。

  胸中的苦悶,言語的傾訴,許下的奈何夕陽,不見流觴,卻見斷痕,橋扶淚滴心浮夢,柔情一刻三千語,不語曾經離別時,晚來心念聚誰言,詞情浮曲弦渡淚,心存淚滴傷秋,夢掃逢別路程,此世心中難語約,怎夢東樓傷痕影,意不在秋而在人,人去心在身守痕。

  淚一直追,心一直夢,畫出無痕,斷在秋念,識別路上幾人念,負傷心賞孤燈掃斷影,執着的畫面算了,情走的淡薄沒有了依靠,還有什麼樣的信賴卻依然殘留在孤獨的心門,敲開了驕傲的等待,虛心的淚水封閉了所有的話語,來溫暖那段依舊丟失的畫面。

  相伴的相戀如何寫在心門的畫角里,那是此生的遺憾,心中沒有留戀,而為此保留着思念的琵琶,固守在海角的秋季,描述逢別的弦外之淚,曲走心在生還夢,是心期,是淚期,都是患得患失,還來的,還不來的,都畫進了紅塵的大地之上,傷不打天,痕卻掃地。

  如果愛情需要等待的時間來做籌碼,我願意用未來的歲月全部來替換相遇的時間,哪怕是一句等待的無言,只見一面,心中也是無怨,而此世此時,時光無法倒轉,心動的浪漫隨着東流水,沒有達到東海,更無法打動那顆沒遇見的心。

  天賜的相遇浮標在傷散的畫面,秋無言,心誤判,淚滴也曾走橋灘,人生路豪邁,相約一曲載,浮出的表達,粘住的表白,還有一分屬於的自在,青春美夢無言淚,還有一弦扶傷畫,花蕊曾開心曾在,蕊落花敗年華載,清風斷夢歌魂里,幾時離別幾人離。

  編織的別離斷魂在無言的傾訴弦中,固執的封面跳動了微軟的花蕊,讓逢后的青草淡然而執着的升華着心中的起航,一份優雅的天涯為此的無期在思緒的殘夢裡,卷着此世的心情,慢着放棄的曲子,隔開了來世的不聚語出了淚染的芬芳,繁華而無罪的標誌的那段刻骨。

  秋天在,心還載,繞過相思,躲過芳夢,聚起話語的斷夢盤旋在天空的思緒里,離別的方知凈化在內心的痕迹傷緣而註定寫出了付出的交織縱橫弦,時間如此深情,心中如此感慨,容顏捲起相遇的秋天,用淚水打開天堂的地獄之門,夢想着來世的相逢。

  輕挑系淚卷相思,刻骨容情秋畫夢。

  約逢無知言垂念,展心舞魂驚夢生。

  無言聚表的含許淚饒別了秋來的寒風卻無法標識冬天的心情,讓過續的花絮融入了心中的痕迹擦開了雙眼的開進,而禁錮的等待一直冰封在那段屬於短而無法衡量的相遇里,手起相思,念挽相約,浮別的戲詞無法譜寫後來的上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畫畔秋時相逢約
網友評論
畫畔秋時相逢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