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在奔跑中前行

在奔跑中前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天空很明朗,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縷春風。太陽,在東方露出了笑臉,向黑夜說聲再見。我穿上運動服,向屯寶礦區的籃球場走去。食堂與球場平行,聽見食堂的鼓風機已經吹起。早起的師傅們在燒着早飯,而很多人卻還在夢裡。球場四周綠茵繚繞,早起的小鳥嘰嘰喳喳,把一夜的孤寂趕去。籃球場,一個人也沒有。我抬起頭,看見空中的月亮還在,有些淡隱了。在草地邊做了些準備活動,拉拉筋骨,甩甩腿腳。我站在球場上,邁開腳步,繞球場跑去。清晨的風不大,只有些寒意,在我跑的過程中,寒意已被趕去,汗水已在示意。雙手有節奏的擺動前行,雙腿也得到了舒展,解除了疲憊。這時,太陽已不再害羞,紅彤彤的陽光灑在大地,像金粉一樣細碎。陽光不刺眼,任由它照射在我的身上,手臂上的汗珠開始閃爍着燦爛,從低垂的指尖墜落。我有些累了,心裡卻很美。

  人生一直在奔跑中前行。有時感覺很累,有時感覺很不容易,但不跑就要掉隊,不跑時代就沒有朝氣,你會活得無滋無味。跌倒了不流淚,因為我們的路還很長,要朝着目標追去。人生的路,我們不能停留,生命如此短暫,容不得我們去休息。人生像是一隻荊棘鳥,生生不息。路上我們看過美麗的風景,最終才能看到人生的真諦。人生,我們一直在奔跑。

  球場上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他們來運動、來就餐,再向工作點奔去,體現人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在奔跑中前行
網友評論
在奔跑中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