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何時再來

夢何時再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般的穿梭,白髮如絲般競染。微微睜開朦朧的睡眼,混沌的我記不清昔日的往事,依稀記得兒時記憶與我夢裡邂逅,兒時的你對我訴說著許多話語,我用心傾聽着,放縱無邊的心海,美好的情愫夾雜着一顆驛動的心,青山綠水相繞,如詩如畫的夢裡,你奔跑着,我的心追逐着,可你卻以飛快的速度漸漸離我遠去,望着你天真、活潑、裊娜的背影,回想你帶着孩子清脆動聽的話語,我漸漸明白了……是夢!

  清晨,陽光明媚,天朗氣清,辦公室里凄凄涼涼,面對着電腦,繁紛的瑣事,確必須一件件耐性處理。還好那一隅有溫暖的初春陽光,我可悠然地享受着暖融融的陽光沐浴,窗兒不時送進幾縷清風夾雜着清新潤濕的泥土氣息,再泡上一小杯茉莉花茶,沁人心扉的淡淡清香慢慢撲鼻而來,疲憊的感覺被拋到九霄雲外。打開電腦,飛快着瀏覽着網頁,看着國內國外的新聞,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感慨頗多,最後還是把那個僅屬於自己的空間敲開,走馬觀花的看了看畢業了22年同學日誌。自畢業后,同學們各自分道揚鑣,如今的你們還好嗎?漂泊的歷程中,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歸宿。實現人生價值的征途,難免磕磕絆絆,因為前往成功的路上永遠在施工,我們要奮力的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飛翔在用藍天和白雲搭建的人生舞台上空,達觀地看人生。找一隻經濟浪潮漂泊中的小舟,隨風暢遊,釋放無盡的疲憊於迷茫。

  我自如一棵煙悄無聲息的燃盡了,留下了髒兮兮的煙灰,隨風飄散,像秋天飄零的落葉,猶如我支離破碎的思緒,茫然!我佇立在那靜靜地想,仰望北方遠處威武高大的群山,隱約能看見點點的綠色,那是大自然的生命,更是遊子們奮鬥的希望,此時此刻,零散的思緒隨着涼爽的微風飄向田野,飄向夕陽,縱情於藍天,瀟洒自如,迷失了自我。不知何時,暖人的陽光悄無聲息地走開了,空蕩蕩的辦公室再次沒有了陽光般的溫暖,唯有那個不再迷茫的,也算弄懂自己的我,因為我真的明白了……“山窮水盡,柳暗花明”。至於那個夢在腦海中漸漸模糊了,理想中夢的何時還會再來,我期待着。

  撰稿人:鮑冰峰

  通信地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葉爾蓋提墾區人民法院

  電話:0901-

您正在瀏覽: 夢何時再來
網友評論
夢何時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