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把酒歌風月,紅淚葬年華

把酒歌風月,紅淚葬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琵琶悵,胡琴涼,空彈一曲鳳求凰;古箏枉,羌笛傷,斯人已去愛未央】

  多少次叱吒朝堂,雕欄玉砌黯淡了霓裳,你還傷東風凋落海棠,怎奈何世事無常。

  多少次征戰沙場,黃塵古道湮沒了滄桑,你還唱江闊雲淡天長,掩不住年少輕狂。

  多少次劍影刀光,金戈鐵馬荒蕪了邊疆,你還笑精兵良將戎裝,贏不了一曲離殤。

  多少次馬亂兵荒,烽火硝煙埋葬了城牆,你還料十年人間蒼茫,終不過此生虛妄。

  多少次雨疏風狂,漫天飛雪冰封了淚光,你還嘆胭脂辜負紅妝,換不回當年模樣。

  多少次乘風破浪,荒煙漫草蒼涼了故鄉,你還憾殘陽染紅天光,照不亮離人方向。

  多少次蕩氣迴腸,把酒言歡沉醉了容裝,你還擁紅燭羅帳新娘,了不起朝思暮想。

  多少次風清月朗,疏影橫斜婆娑了錦帳,你還記揮毫紅袖添香,卻道是王謝尋常。

  多少次夢回過往,薄暮輕寒朦朧了離殤,你還念紫砂鎖住檀香,映不出當時月亮。

  多少次書卷飄香,筆墨紙硯搖曳了燭光,你還患苦讀十年寒窗,卻不能摘得皇榜。

  多少次步轉迴廊,斷橋殘雪承載了薄涼,你還怨地老等到天荒,盼不到那人臉龐。

  多少次鶯飛草長,綠肥紅瘦蕭瑟了哀傷,你還怪東風不助周郎,免不了人老珠黃。

  多少次蝶舞成雙,風花雪月驚艷了時光,你還想寒梅褪去芬芳,終把那誓言埋葬。

  多少次惠風和暢,歡歌笑語瀰漫了瀟湘,你還道相逢不訴離殤,想來是殘愛未央。

  多少次跫音乍響,馬蹄疾馳稀釋了遺忘,你還說記憶終究泛黃,怎奈何緣淺情長。

  多少次裙袂飛揚,笙歌曼舞氤氳了廳堂,你還感六幺續了霓裳,已踏出紅塵萬丈。

  多少次梵塵輕唱,陌世煙塵濡染了風霜,你還言人間世事蒼茫,終不過佛前焚香。

您正在瀏覽: 把酒歌風月,紅淚葬年華
網友評論
把酒歌風月,紅淚葬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