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那些曾經的美好

那些曾經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你青澀的臉”老男孩“曾經的夢想如今實現了嗎”吉他聲還未散去,《初戀這件小事》的小水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多年改變只為你的苦澀暗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得女孩》柯景騰對沈佳宜多年的堅持。在這個全民集體回憶青春的寂寞季節里,我也加入了其中。

  曾經我暗戀帥氣的你,成績優秀,總是很陽光的笑着。而我不過是丟在人群中不易識別的醜小鴨。每天幻想着野百合也有春天,和幾個死黨合計着怎樣用書上《讓他愛上你的九種方法》讓阿亮學長多看自己一眼。靜靜的改變,不過是為了靠近你一些。時間就這樣錯落着,終於我成了白天鵝,鼓起勇氣向你表白,說出那句最應該說卻從未說出的話。狼狽落水,微笑着祝你幸福。暗戀這件小事,每個人心裡都藏着似曾相識的故事,未里至少也曾努力過。大多數暗戀都會糜爛在心裡。正因為如此,這部電影才愈顯美麗,它幫我完成了未完成的夢。多希望鏡頭停留在亮為小水做的相冊,原來我暗戀的你正好也喜歡我,保留了我對暗戀最美好的幻想。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平行時空下的約定”上映四天就大獲票房紀錄最重口味的小清新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得女孩》沒有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糾結跌宕的情節,也沒有風花雪月的浪漫。有的只是一個幼稚男孩對一個女孩多年堅持的情感歷程。

  沈佳宜:“謝謝你喜歡我”

  柯景騰:“我也喜歡那個喜歡過你的我”

  這是對這部電影最好的註解。

  成天一起傻逼的夥伴,心儀的女孩和喜歡的男孩構成了我們的青春。如果青春只是我們垂垂老矣時的驚鴻一瞥,那麼我們應該用什麼來祭奠那個隨歲月慢慢不見的紅蜻蜓呢。青春不僅僅屬於筷子兄弟的,小水的,九把刀的,也是我們每個人的青春。

  筆落,耳邊響起胡夏《那些年》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那些曾經的美好
網友評論
那些曾經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