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一段不知所措的時光里,把自己投入一段又一段劇情。毫無顧忌,不眠不休,姿態任性。

  選擇看《壞愛情》,因為發現片中的男主角是權相宇。至今對他在《天國的階梯》中憂鬱隱忍的表情印象尤深。流星一般迅疾墜落的眼淚,毫無預兆,卻刻如骨髓。那是一張能夠把愛演繹成信念的臉,有着秋水般靈動憂傷的深邃眼眸。

  劇情初始,女孩羅仁靜是大提琴手,美麗溫莞,惹人憐愛。在一次邂逅中愛上了沉鬱文雅的已婚男子李秀煥。這段戀情,美如曇花,亦轉瞬即逝。在知曉李秀煥的身份后,女孩想要痛苦放手,無奈感情已播下深糾的種子,終於令兩人放下道德約束,成為撲火飛鵝。

  在大雨的夜晚,女孩說,與其後悔放棄你,不如選擇愛你的痛苦。如果前方的盡頭是地獄,那麼讓我們一起走吧。這般決絕的選擇,不僅是愛情,亦是彼此不肯鬆開的情意。

  相信那一刻,男子亦有着無可否認的決心與堅持。

  我素來是不相信永恆的女子,縱然是一個故事,也寧願相信愛情的存在只在於瞬間。那剎那的愛,應驚天動地,純粹震撼。而之後便會被重重世俗亦或時光所顛覆,不復當初。

  那個瞬間的愛情里,世間所有都變得渺小。包括因此而付出的代價。

  片中的愛情同樣難逃此決定。在殘酷的現實下,仁靜選擇了承擔,而秀煥,最終選擇了背叛愛情。

  當仁靜淚流滿面的將秀煥所送項鏈扔進江中,她的悲傷在於已經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堅持的理由。就如同權相宇釋演的姜勇基對她說的,說千萬次愛你,但是只要一句分手就什麼都結束的就是愛情。

  多麼殘酷的真相,不願相信又如何不信。當愛的人決絕轉身,要從哪裡尋來堅持下去的勇氣和信心。只有鬆開緊握的手掌。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便有了支離破碎的心。沉重的代價並沒有壓倒羅仁靜。她勇敢的承擔了生活所給予的痛。從一個拉大提琴的優雅少女,淪落成島上賣雞肉為生的世俗女子。

  生活在紐約的POP藝術家姜勇基,深愛着初戀女友喬安。而喬安卻是一個心理扭曲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子,她的自殺給姜勇基帶來極大的傷害。

  羅仁靜與姜勇基的再次邂逅帶着命定的宿緣。兩顆受過傷害的心面對愛情,小心迂迴卻又隱忍激烈。在這裡,命運再一次告訴我們,時光可以沖淡一切傷痛,沖不淡的,是被歲月隱匿起來的真相。蠢蠢欲動帶刺的真相,隨時準備刺得你鮮血淋漓。

  這是愛的魅力,有摧毀一切的奇異能力。這亦是愛的悲哀,因為太愛而變得驚惶不安,喪失自信。

  李秀煥居然是姜勇基的姐夫。這的確是命運開的大玩笑,終於令羅仁靜完整喪失勇氣去承擔來自姜勇基濃烈的愛情。縱然事隔5年,對秀煥的愛情早已煙消雲散,無法消散的,是重重阻礙和世俗約束。

  欣賞的,依然是姜勇基的執著。愛了就愛了,傷了就傷了。因為知道自己的心,所以怎樣也要爭取,決不放手。

  很多時候也會奇怪,愛情應該是簡單的事情。兩相情願,便可以在一起,有什麼可複雜的呢。這部片子卻讓我看到愛情的真相。人心是脆弱的,充滿不確定和質疑。而世界上本就無不求回報的愛,既然有所期待,必然會失去平衡。

  是的,我相信你愛我。可是我要如何相信,你會愛我一輩子呢?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愛我,我又要如何做好失去你的準備呢?如果我老了你再離開我,不如現在我先離開你。

  人心原本就是複雜的,又如何能去簡單的愛。事關煙火瑣碎凡俗人生,又如何不食人間煙火般的僅僅在愛中生存呢?

  雖然一再責怪羅仁靜的退讓懦弱不肯承擔,但心底還是原諒了她。很多現實已包括無奈和不得已。因此,也原諒了最終因病而逝的李秀煥,雖然他在最初背棄愛情而選擇現實,但同樣是如此不得已。我認為命運所給予他的懲罰,遠遠抵足了他的罪孽。

  愛本身並無錯,錯只錯在不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您正在瀏覽: 壞愛情
網友評論
壞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