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讀《倉央嘉措作品》有感

讀《倉央嘉措作品》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見與不見》——-倉央嘉措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是誰讓佛與世俗結合成永恆,是誰在當佛愛上世俗時竟不能讓人產生絲毫猥褻之感,是誰讓愛情無欲無求、純潔的像一汪清水,是誰在萬水千山的阻隔中,在煉獄般的煎熬中仍能寫出如此平和、坦然的作品,竟看不到過多的憂傷,恐怕也只有倉央嘉措了!

  初讀倉央嘉措的作品,有種淡淡的、悵然的溫暖,除去那種疾風暴雨式的吶喊,不驚不咋,既讓人感動又心生平靜,或許這就是佛法的力量吧!跟隨文字,我們彷彿看到了一位溫和的、面帶微笑的年輕僧人站在菩提樹下目迎愛人的緩緩到來,陽光清新,如鄰家男孩。再讀倉央嘉措的生平,竟然心痛的無法呼吸,本該追求幸福、擁抱生活的年齡卻在佛的光環下禁錮了一切,年紀輕輕便翩然而去。“佛是未來人,人是未來佛”,堪破、放下、自在,佛讓人如老者般滄桑,失去真性情;佛普渡了眾生,卻失去了自我,這佛,不成也罷!

  倉央嘉措如同驚鴻一瞬,劃破長空,或許現實的痛苦太多了,只能將美好傾注筆端,可誰又能想象他獨自在布達拉宮的寂寞與苦痛,其中滋味恐怕只有當事人能夠了解吧!也許這世間無奈太多了,愛情也應該是這樣吧!生活中,把握道德底線,如有可能,就讓對方知道;如無可能,寂靜喜歡或許是最美好的結局吧!

  相信輪迴,倉央嘉措一定會和他聖潔的女神瑪吉阿米在十里桃花處,遠離塵囂,幸福的生活,一世又一世……

您正在瀏覽: 讀《倉央嘉措作品》有感
網友評論
讀《倉央嘉措作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