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寫一部傳奇

寫一部傳奇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這世界,我們來的時候應該是純粹的,至少沒被塵世污垢。那時,我們帶着一張白紙,開始了自己漫長或恍惚的一生。

  當感覺用來典當的時候,心就變得無缺,人彷彿就變的無懈可擊,但這更像一台機器,一台用不知累、永不停息的機器。

  白紙上寫的,自然不是什麼生辰八字。那就是一張白紙,什麼都沒有。路也沒有,等着我們去走,紙上的一切都是開始,我們開始用手寫,用眼寫,用心寫,也是期冀,能寫出傳奇。

  其實每個人都是一部傳奇,那張紙在他魂飛魄散的時候也不復存在,留在世人眼中的只是一副拓本。什麼評價?什麼名聲?什麼權利?你不在的時候,你還在乎嗎?

  寫一部傳奇不需要文筆,需要歷練,需要達觀,需要的是看到兩三片茶想起的身後的萬馬平川。

  寫一部傳奇需要的是時間,不多不少,剛好一輩子。

  寫一部傳奇需要的是親歷,你的人生沒人可以代替,無人可以左右,在那張巨大的藍圖之後,我看不到任何適合自己的東西。那樣,即便我輝煌我也不快樂,我富有我也不洒脫,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還在寫。

  我的傳奇必定要用一輩子來寫,人力拓寬的生命河流,流不出多麼恢宏的氣勢。

  我就想做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水流,在無人的山谷里慢慢的淌,慢慢的畫,慢慢的寫,那些世人讀懂的,讀不懂的,都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這部傾盡我一生的傳奇之作,只屬於我自己,我並不巴結有多少人能夠讀懂。等我不在的時候,我會委託我信賴的燒了它,繼續寫下去……像一台沒有知覺的機器,永不停息。

  透過一面布滿風塵的鏡子,我彷彿窺見了自己的行程,實在是可笑之極,因為前程,我都還沒有動筆……

您正在瀏覽: 寫一部傳奇
網友評論
寫一部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