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文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文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最近心情十分鬱悶,十分忐忑。在文字的海洋中,我陶醉着,依偎着,翱翔着,游來游去,不知疲倦,不,這種疲倦是一種習慣,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本能的衝動。寫着自己的心情,寫着自己的感悟,寫着自己的故事,五彩繽紛,有歡笑,有淚水,有悲傷,有快樂,心情的平靜,讓我看到了海洋的春暖花開的藍,心情的洶湧澎湃,讓我看到了海洋那令人無法估量的氣勢,心情的憂傷,讓我看到了海洋那令人窒息的嫵媚,心情的快樂,讓我看到了海洋那遨遊於其中自由自在的魅力。

  文字於我,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快樂,在黑色的鍵盤中輕巧的敲打出自己的心情,有一種情緒的發泄,令人慾罷不能。多麼希望,我的文字能開花結果,多麼希望,我的文字能為自己帶來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成就感,滿足感。多麼希望,我的文字不僅能讓自己欣賞,也能讓別人感到如沐春風。

  文字於我,是一種癮,就像荼,越喝越苦澀,越喝越回甘,就像咖啡,越喝越精神,越喝越興奮,就像酒,越喝越濃烈,越喝越醇香。文字於我,是一種精神鴉片,越抽越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所有不快的事情,忘記了憂愁,忘記了痛苦,當抽到高潮時,就會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沒有了壓力,沒有了煩惱。寫完今天,第二天就會煙癮發作,忍不住又會陶醉的抽起來。

  不抽不過癮,不抽不意痛快,如果哪一天哪個人阻止我寫作,我就會很生氣,如果哪一天哪個人親手毀掉我寫的作品,我的心就會很痛恨那個人。

  文字於我,是我唯一的寄託。它可以打發我的寂寞,它可以填補我的空虛,它可以豐富我的精神世界。工作已經沒了,腳也走不路,電視看不進,別人的文章我讀不下去,文學名著我看不懂,只有文字,才可以在我心中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不懂詩詞,可是我能憑一時的靈感編造出自己所要表達詩詞,隨意編造,我知道是不允許的,不合韻律的,可是不寫不痛快呀!

  每當我把自己的心聲訴予文字,自己的情感就會不同自主的起伏跌宕,有時心情暗然,有時也被自己感動,有時淚如泉湧。

  曾經有一位網友對我說,文字是用來表達自己心聲和心靈的載體,如果你過分對別人強調你所寫文章的重要,過於想公佈於眾,未免就過於虛榮,就會毀了文字本身的純潔。可是說真的,我無法做到不把自己的文字來炫耀,難道炫耀自己的文字就是對自己和文字的不尊重嗎?我不是一個沒有缺點的人,也不是一個沒有虛榮心的人,我當然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可是若得到了別人的讚揚,我的心就像在天空飛舞一般愉悅,一旦得不到別人的讚賞,我的心就跌落萬丈深淵。

  究竟要怎樣,怎樣才能寫出詞句優美,意境優美的文章?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想我天生不是寫作的料,還是放下吧,放下吧,放下才能不鬱悶。可是捫心自問,我真的能放下嗎?我的身體已不允許我花太多的精力在寫作上,知難而退,方為智者。

  是的,我想明白了,放下並不代表要一輩子不去用文字繼寫我的心聲,想寫的時候就寫,不想寫的時候就不寫,這不是很簡單嗎?幹嘛非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這麼久呢?

  文字,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它比不上親情的重要,可是它確實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愛它,就像愛自己身體的某個部分。文字,是一個小小的精靈,活潑又可愛,文字,是妙齡女子,清純又善良,文字,是一個時間老人,把歲月沉澱在紙上。

您正在瀏覽: 文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網友評論
文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