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年齡(原創)

年齡(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年齡(原創)

  佛云:不可說。

  我說:不告訴你們。

  時間說:告訴你們也白搭。

  歷史說:不過是恆河裡一粒沙。

  山川說:流水也未必知道我的年齡。

  大海說:我與你們同在的歲月已經很多。

  衣着時髦的蘋果說:我很年輕,可以揮霍大把的青春。

  衣衫破爛的乞丐們說:我們是這個社會永久腐朽的缺陷。

  大腹便便的肥肉們說:我一定要把自己冷凍到永生不死葯出現的時代。

  一粒塵埃飄浮在空氣里說:

  “給你年齡,你就能敬重我嗎?給你臉蛋,你就能獲取我嗎?給你光陰留下的倒影,你就能珍惜我嗎?什麼也不給你,正如時間什麼也不給我們留下,還要從歷史中抹去你們能留下的。

  魯迅說:忘記我吧。歷史沒有忘記,課本也沒有忘記,但是時間把他給徹底的忘記了。時間復活了一批曾經把魯迅恨之入骨的人。於是魯迅得遠離歷史了,得遠離時代了,這是個恐懼魯迅的時代,這有個背叛魯迅的軀殼。

  魯迅死了,肉體從這個世界上早已消亡了,現在他的精神也即將被扼殺在最後的墓碑前。假如魯迅還活着,他該有多少歲了 還拿得起犀利的投槍之筆嗎?他會不會腐朽,會不會隨着變質的社會一同糜爛到墮落的秋葉中去?

  魯迅是必得死了,從復活了的人們的記憶中被一揮而勾。從此歷史沒有了魯迅,時間還記得誰?它不停地掠奪我們正直的精神,何如一個沒有意義的年齡。”

  大腹便便的肥肉們說:我需要年齡,更需要腐朽時間也站在我們身邊。

  衣衫破爛的乞丐們說:我需要年齡,需要天堂抹殺我們存在的獻媚。

  衣着時髦的蘋果說:我需要年齡,需要青春定格在最後一個旺季。

  大海說:我需要年齡,需要你們獻給我更多的寂寥。

  山川說:我需要年齡,需要流水逝盡滄桑。

  歷史不說話,時間在忙活。

  我需要年齡做什麼呢?

  佛云:不可說。

  2009年11月19日20點26分百度雜文吧/註冊名:木頭刀尖

  源於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在逐漸剔除魯迅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年齡(原創)
網友評論
年齡(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