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的練習曲》第一部

《愛的練習曲》第一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共三部

  第一部主要以拂柳的惡作劇為線索,第二部以尋覓個人經歷為線索,第三部以沐恆給尋覓的任務為線索。

  第一部2012.12.22晚——2013.1.5下午

  主人公:沐恆、尋覓、拂柳、拂晨、(知新)離弦兒、水靈兒

  story:1、知新在新生代歌手比賽中奪魁,其所在學校引起轟動,他為安心學習,決定在家學習,但仍參加“起點”學校重大考試。

  A班專修文學的尋覓、離弦兒於學校看到B班主修聲樂的拂柳,個性像男孩子的她曾是武術班的一份子,前不久轉學於此,被許多男生追,后都以男生不堪受打告終。

  拂柳作自我介紹后,坐在了拂晨座位的前面。

  拂柳家中,其兄住在三樓,便於學習,工作,免得又與她大打出手,其兄是拂晨,也是知新,父母的房間位於二樓,一樓是拂柳的房間位置所在。

  拂柳將作業搬回家后,第一件事敲拂晨的門,聽拂晨的講師S講課,而後,作業分拂晨一半了事。

  2、拂柳個性直,沒有朋友,眼前,周末假期到了。尋覓發覺她與自己回去順路,便主動相約,拂柳無所謂地應聲。

  尋覓家比拂柳家遠些,拂柳到家時,一言不發地走了。尋覓笑笑,言:周一見。

  樓上的拂晨聽到,站在窗口看了她一眼,尋覓沒發覺,騎單車走了。

  周末的日子,尋覓拚命往腦袋塞些流行歌曲,電視劇,動漫什麼的,趕巧下午,拂柳來電,要約她到家中打羽毛球,尋覓連聲答應。

  到拂柳家時,她已準備好了!一身輕便運動衣。尋覓言:第一次打,所以請手下留情。

  拂柳心中譏笑她的唯唯諾諾,於是猛打,準備奪魁。

  尋覓靈巧應付,應接不暇,拂晨趕通告歸來,見二人對藝,便留下觀戰。

  拂柳為給拂晨下馬風,便出手更狠了,連續朝尋覓頭打去,尋覓只好向後一彎身,打回過去。

  忽然,尋覓口袋中的手機響了,她不在意地接電話,一隻球飛過,她大力打上了二樓陽台上,拂柳氣憤地去撿球。

  尋覓朝她笑笑,轉而繼續接電話:離弦兒,有事嗎?

  離弦兒言:學校籃球隊缺助陣拉拉隊員,問她是否參加。

  尋覓拒絕了。拂晨見拂柳走來,便走了。“他不是拂晨嗎?”尋覓暗自琢磨。

  “你最好逼近嘴巴,要你來這裡,是把你當朋友!”拂柳言。“噢!”尋覓點點頭。

  3、自拂柳家歸來,已是傍晚,尋覓想起以“知新”名義召集的歌詞選拔賽的事,於是當晚趕工,寫了一首《街角的風景》走過的旅程/穿梭的船行/在一晃而過的眸中/分外入鏡//柳兒的衣領/親昵着路人的髮絲/遠去的山/映着近處的景/畫中人,似於畫中/窗口的人兒交互談着:/不是夢中,恰似夢中……

  寫好后,發到了“知新”郵箱。

  第二日,學校公布了考試日期,大家都在複習了。此時,一些女生計劃着,拂晨一定會在考試當天出現,於是一場慶祝會便準備於考試後進行。

  拂晨準時進入考場,參加考試。考試完時,聲樂班亂成一團,大家爭先向他要簽名。拂柳離開教室,向文學班走去。尋覓剛好出來透氣兒。

  “考得如何?”拂柳問。“有事嗎?”尋覓言。“有項計劃要你幫忙,放學後到我家談!”“好!”尋覓言。

  操場上,尋覓見拂晨被同學們圍住,拂晨拒絕了大家簽名的要求,便乘車而去。

  離弦兒抱着一本筆記跑向尋覓,“我還以為他可以幫忙簽名呢?”“應該不會!想也知道!”尋覓一針見血地言。“喂,你知道歌迷徵集歌曲活動嗎?”離弦兒問。“不知道!”尋覓揮揮手,“還有事兒,走了!”“冷漠起來了?”離弦兒言。

  放學后,下起了雨,尋覓與拂柳結伴回家。拂柳言:知新歌友會現場,他以自己的名義發起歌曲徵集活動,你知道嗎?“不知道!”尋覓言。

  拂柳房間里,尋覓看着雨打在窗上看得出神兒。“我想我們合夥讓知新誤會一次!具體事項是……”拂柳湊到尋覓耳邊言了幾句。“知道了!你哥不會生氣嗎?”“管他呢!反正他不會輕易動感情的!”她笑笑,“你要不給家人打個電話,今晚留在這兒吧!外面雨下得太大了!”“嗯!”尋覓從包里拿出手機走到客廳。她躲在屏風後面,給家人報平安,等回身時,她看到拂晨在窗前站着,客廳的桌上擺着一本娛樂雜誌,她言:我可以拿起,看看嗎?“好啊!”他換了個姿勢,繼續看窗外的雨。

  尋覓將書拿到了拂柳房間,她見拂柳安心做作業,便躺在床上看雜誌。

  “有我哥的消息嗎?”拂柳言。

  “你哥?等一下!我找找看!”尋覓找了好一會兒,言,“上面說知新的學校曝光,並且懷疑知新就是拂晨!”“哦!來吧!寫一封歌迷的支持信!寄給這家報社!”拂柳言。

  “嗯!”尋覓打開思緒,認真在郵件里闡露心聲,大意是知新不是拂晨,並言學校師生可以作證人(原來拂晨在學校,除老師知道他的真實姓名叫林拂晨外,同學們都叫他晨,並且學校為保證學生隱私,便與老師們簽下保密協議,至於拂柳,除升學考試等大型考試,寫林拂柳的名字,其餘寫符柳)。

  按照計劃,尋覓喬裝宅女的樣子,在知新歌迷見面會現場,手持一個kitty貓玩具,等到知新走出活動現場時,她沖他扔了過去,知新恰好接住了,他回身怒目而視,經紀人叫人處理此事。尋覓趁亂躲了起來。

  知新坐車走了!尋覓在角落給知新打電話:你好,我是拂柳同學尋覓,上次去過你家的,拂柳言,她有急事找你,你可以在家等她嗎?

  “知道了!”知新言了一句,掛了電話。

  4、一日周六,尋覓忘卻了休息日,依然找拂柳上學,拂柳問因,尋覓言:學校給加課。奇怪的是拂晨着一身休閑衣,欲長跑。二人走的路線相同,尋覓疑惑騎車超過了晨。學校門口,尋覓放下自行車,見離弦兒自校中跑來,打招呼。晨看到車棚僅有兩輛自行車,於是停住腳步。尋覓讓離弦兒先進去,因一個熟悉身影騎車過來,他是臨校中學的沐恆,體隊一員。他向她扔了一個棒球,尋覓接住了。

  “師長有事?”

  “沒有!你為什麼放棄體育?”他問。

  “個人喜好!”尋覓瞥了他一眼,心知他以前可是她的勁敵,學過跆拳道。沐恆見她冷言冷語,於是貼近她的臉說:我喜歡你,和以前一樣!尋覓剛要打他,晨飛奔過去,一拳打倒了沐恆。沐恆見勢,言:“改日聊!”騎車走人。

  “他是個和平主義者!”尋覓言,“沒必要動手!”

  晨言:“你做什麼,上課,就兩輛自行車,是你和你同學的,對嗎?”“與你無關!”尋覓說完,回身進校!

  晚上回家,尋覓經過拂柳家,拂柳向她打招呼,言:“喂!”尋覓笑了一下,停下車時,她已經在樓下等着了。不及她說話,尋覓昏倒了。她嚇得叫晨。兄妹倆扶尋覓到拂柳房間后,拂柳才知她發燒了,病得很重。晨扔下藥,水,轉身上樓了。半夜時,拂柳睡著了,尋覓悄悄起床,此刻窗外下起了雨,她站在客廳窗邊,手機響了,是離弦兒的聲音。

  “明天還要趕工,時間是下午2點。”“好,我準時到!”

  “你在做什麼,連身體都不顧了嗎?”晨睡不着,下樓欲看電視。

  “學校的秘密!和你一樣!不能告訴別人的!”尋覓言。

  “嗯!”晨不再問下午,他走到窗邊,聽着雨聲,忽然手機響了,來電的是經紀人。

  “歌曲徵集好了!有個叫宅女的女生寫的《魔方》入選了!”

  “嗯!”他點點頭。

  尋覓默默走開。

  晨上樓后,看了一下郵件,便睡了。

  “《魔方》是拂柳讓寫的!”尋覓躺在床上,反覆在心中喊着。

  周日上午,拂柳見尋覓病情好轉,提出看晨和自己比武的事。餐桌上前,晨和柳大大出手。尋覓只好學拂柳父母樣子,將菜撥到碗里,跑向沙發,邊看電視看吃飯。

  飯後比武開始,拂柳與晨難教高下。尋覓自覺枯燥,竟把舞蹈功底顯露出來,一個前空翻,嚇到了拂柳母親。

  下午,尋覓感到學校。離弦兒問,為什麼將以前的筆名干物女變成欺詐天使。“風格變了!”尋覓言,“一味地尋求相同的東西,讀者會麻木的!”離弦兒滿足地趕工。“校刊下期必須馬上出版!大家加把力!”原來昨日是尋覓與離弦兒研究刊物,今日文學班的所有厲害寫手匯聚一堂。(因校規定,每個寫手不得在上學期間,將個人的真實信息和榮譽告之他人,學校應以一視同仁的思想教育學生,故大家不在其他同學面前提及校刊作家的事)

  5、武術比賽當日,拂柳趁尋覓找她上學時,言之她要參加比賽。晨一改往日習慣,藉著家教老師有事沒來的原因,和尋覓結伴上學,路上他騎車超過了尋覓,尋覓也懶得追趕,到了學校,沐恆正向車棚騎去,問之,他已轉學於此。尋覓教訓了他一番,晨無所謂地走了。

  校大廳內,同學們正慶祝聲樂班的班花留學歸來,此人曰水靈兒,是晨的女友,當然是公認的。

  尋覓經過時,見他二人舉動,便裝作沒看到走向教師辦公室,她向班導提出加入聲樂班,同時不放棄文學班的事,老師顧及她還有主課程,專業課太多影響發揮。尋覓言:我想知道自己的極限。

  聲樂班內,晨和水靈兒說著悄悄話,尋覓一時成了大家口中的疑惑。

  嫻靜的她變得孤僻,自傲,不理會他人言語,自然在聲樂班沒一個朋友(除了拂柳)。

  放學后,被分到文學班的沐恆與尋覓結伴回家,尋覓冷冷地不言語,沐恆與她在山坡上決鬥,尋覓輸給了沐恆,這一幕被經過的晨與水靈兒看到。

  晨借故讓水靈兒到他家等他。尋覓發覺晨在巴望,便回身騎車離去。

  晨的家附近,水靈兒打排球等他,尋覓騎車經過,險些撞到她(因水靈兒過於驚慌,在尋覓駛向她時,她被身後的球絆倒)。晨歸來,見水靈兒摔到地上,尋覓不理會,便下逐客令:不准她再到她家找拂柳。尋覓不解釋走了。

  拂柳比賽的NO.2天,給尋覓打電話,尋覓隱瞞了此事,單言:水靈兒回來了,所以停止計劃吧!拂柳言:暫停好了!

  水靈兒憑知新的名氣成為了歌星,有人查其身份,無意間看到她和學校同學在一起,繼而晨身份曝光,學校對此麻煩連連,晨與水靈兒分手了。

  6、晨的住所曝光,拂柳與尋覓打羽毛球的場面被記者拍下,尋覓優美的身姿,當日收到報社通知。尋覓言:就叫她自己為欺詐天使吧!

  晨看到報紙,認為欺詐天使就是尋覓,也是學校的寫手。

  拂柳故意多請了一天假,尋覓照例將上課的內容錄下來給她,當晚下起了雨,尋覓又要在她家過夜。晨突然回家(晨的住所曝光后,一直住經紀人家),拂柳斥責了晨。晨言:sorry。尋覓忙着功課,一言不發地回拂柳房間。

  第二日,拂柳,尋覓,晨三人出發去學校。沐恆出現,他迅速(從三人身後)駛向他們,一把劫走了尋覓的書包。尋覓一瞬間超過了直駛的晨,晨怔住了。

  學校里,大家紛紛議論尋覓,尋覓圖安靜來到了武社,見拂柳與水靈兒打得火熱,人群中竟混入了幾名記者在拍照,她瞥了四周,晨就坐在角落裡。

  拂柳敗了,尋覓被人群擠到了場中央,歡呼聲迭起,大家以為她要與水靈兒比試,拂柳剛要說話,身後有人制止了她,此人是隨後而來的沐恆。

  “她很厲害的!”他言了一句。

  水靈兒敗,尋覓成了武社的新晉份子。她無心理會,平靜地迴文學班。

  社長央求拂柳設法令尋覓進武社,拂柳不知所措。

  雨中,尋覓將傘放在車簍內,向前騎着,晨騎車經過,她不動聲色地走着。

  “師長,請你教我打羽毛球吧!拜託!”她記得第一次見到沐恆在比賽中的情形。“我是你學長,不是師長!”他糾正。“老師兼學長!況且師長會的不只是這些吧!”她一臉驚喜。

  拂柳騎車追了上來:“你為什麼要幫我?”“朋友!”尋覓言。

  7、新歌發表會上,經紀人聯繫了“宅女”——尋覓。尋覓現場吟詩一首,晨演唱歌曲。水靈兒出現,她當場揭開了“宅女”的身份,並言尋覓喜歡知新。拂柳看到新聞,便和同學一起說:“愚人節快樂!”

  晨哭笑不得,尋覓走進人群,和大家一起慶祝。

  回家路上,尋覓想起校刊的事,便發短信言:宅女告罄,我還有事,走了!

  拂柳家中來了新客人,即沐恆,他侃侃而談,吸引了拂柳的注意,於是一場武術對戰下了戰書。校刊的封面人物成了晨,專題為《校園裡的主題曲》,尋覓依然在末尾寫上“欺詐天使!”晨慢慢合上校刊,笑了笑。(終)

  涉及的歌詞:《魔方》2012.12.27下午

  你站在樹蔭下看月亮

  看月亮的人在樹蔭下看你

  月齡的身影滑過雲的縫隙

  思念踮起腳尖移向你

  目睹的時光靜止於無聲息

  你呆望地期待發生奇迹

  回眸,默然,相識,無語

  你忙關上心扉

  重新拼湊謊言的協奏曲

您正在瀏覽: 《愛的練習曲》第一部
網友評論
《愛的練習曲》第一部 暫無評論